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吳勃興

Brief Introduction

  • Po-Hsing Wu
  • from Kaohsiung, Taiwan

Contact Information

Education

  • National Feng-Shan Senior High School, 國立鳳山高中 (2010.09 - 2013.06)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國立成功大學 (2013.09 - now)
    • Bachelor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資訊工程學系
    • Undergraduate student of Quantum Information and Network Security Laboratory, 黃宗立教授專題生

Skills and Awards

  • ACM-ICPC Training Team (using C / C++ for algorithm)
    • Second place in Taiwa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oftware Academy Programming Contest (2014)
    • First place in Taiwan Center Area Programming Contest (2015)
    • Excellence award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oftware Academy Programming Contest (2015, 2016)
    • Excellence award in Taiwan 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2014, 2015)
    • One of the speakers in the team (2016)
  • IC Contest (FPGA) Training Team (using Verilog)
    • Pass through the preliminary round in 2015 IC Design Contest (FPGA group)

2016春季班 個人評量

心得

這一門課與其他課程非常不同,其它課程大多偏重理論部份,與現實生活中難以連結。但在這邊,我可以透過作業和工具來驗證之前所學的東西,並思考是什麼原因而造成了這樣的結果。像是資料結構、計算機組織以及機率統計等,在這門課中都有運用到。

以作業為例

  • 作業一驗證了計組提及的 Cache 對效能的影響,學習到了如何有系統地分析效能的瓶頸,在此同時老師也點出程式碼排版及可讀性的重要性。
  • 作業二分為兩部份,不透過編譯器自己做最佳化 與 單元測試,學習到了 Pthread、OpenMP、SIMD、gdb 等,也驗證了計算組中提到的 Loop Unrolling 等技巧。
  • 作業三則是面對了具有一定規模的 Server-framework,要想辦法提升處理效率。
  • 作業四複習了資訊相關背景知識,學習 ARM 的架構。
  • 作業五,我們還要合作開發一個小型資料庫。

在這過程中,不僅讓我對以前所學的更加了解,也透過老師不同於傳統課程的授課方式,讓我從上課提及的現實例子中學習到更多東西,彌補自己的不足。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 6 級分
  • 儘管前面的作業都有認真準備,但在期末的表現差強人意,還是有許多不足的地方要補齊,規劃在暑假時將剩餘部份完成,也很慶幸當初有堅持下去,才能夠有學習和認清自己的機會。

2016秋季班 個人評量

心得

延續上學期的作業與課程,在這學期當中讀了許多資料,更加強了相關方面的基本知識。這學期在實作方面,老師讓我們更加了解 Concurrency、Compiler 以及 SIMD 的東西。尤其是在 SIMD 部份,透過分組專案,讓我對 SSE/AVX 有了基本的熟悉,也理解 Prefetch 的重要性。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 8 級分
  • 在前九週的課程當中還算認真,也學習到許多東西。可惜在之後因為準備其他科,沒有持續地投入心力在分組作業中,所以有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