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User/chenweiii

chenweiii (魏禛)

簡介:

  • 成功大學 交通管理科學系105級 (2012-2017)

聯絡資訊:

  • email: c.weiii94@gmail.com

2017春季班 個人評量

春季班作業及筆記

Project

(春季班) 所見所聞心得

這是一堂我仰慕許久的課程,從誤打勿撞申請加入 2014 年嵌入式作業系統設計與實作 臉書社團以來,一直默默觀望著 jserv 老師在社團裡的每一篇貼文,儘管大部份都看不太懂,但仍能隱隱約約嗅出其中的技術深度。

這學期我把很多老師指定的文章都有看完,也獲益良多,以前不敢碰的 pthread,或是只在課本上看到的 SIMD,更是透過作業熟悉不少。老師雖然沒有直接在課堂上教該如何撰寫程式碼,但我認為光看作業的程式碼就獲益良多,不管是程式碼開發的風格、或是 Makefile 使用方法。以前 git 我真的只會 push, commit 跟 clone,也不懂這東西到底好用在哪,但老師給了 git 文件及分組報告的機會,我終於了解到工具的強大,及其他繁多 git 指令的需求。

儘管 C 語言的能力提升地不多,但在做完老師很多的作業後,開始能感受到我有能力去閱讀網路上的開源專案 (ex. cloudwu/coroutine),理解老師派的 MapReduce 的程式碼也不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近期目標,希望能把 jserv 老師的 C 語言講座重新看一次,應該又會受益良多。

(春季班)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7級分。 為了這門課,我課前準備真的很久,只為了上課不想被老師電, 但實際到上了這門課,我不僅作業沒有全寫, 也沒有每一周都有達到 20 小時的標準,實在感到很慚愧, 但在寫了許多作業跟閱讀很多文章,有感覺自己似乎有多理解了一些東西, 也嘗試碰了許多以前不敢接觸的東西 (ex. pthread, coroutine) 希望之後還能回來跟大家一起寫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