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AlecJY(蘇之彧)

學歷

  • 中央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2014-2018)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 (2018-)

聯絡資訊

  • email: ae40515 <AT> yahoo.com.tw
  • github: AlecJY

2018 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心得

這堂課的內容真的非常豐富, C 語言、數值系統、組合語言、記憶體、網路等等都包含在內,還穿插著各種新知、技巧以及很多我以前從來沒思考過得問題。而且很喜歡老師的講課風格,不像有些課老師講話感覺沒什麼起伏,聽久了會有想睡的感覺,這堂課在講解的時候會現場實際示範、搭配影片,偶爾還會穿插笑話。最喜歡這堂課的部份大概是老師講了一個東西的同時也會說這個東西在哪些地方有使用到,或是某樣東西有使用到哪些技術,讓我能很清楚的了解學會這樣東西可以做什麼,為什麼要學它,讓人比較有學習的動力。像是大學在學計算機組織,完全不知道在學什麼,也學得不是很好,現在終於稍微能體會計算機組織的重要性,還知道了現在的世界跟我在計組學到的東西已經有好一段差距了。

自我評量分數

我給我自己 9 分。這堂課大概是我這輩子前三認真在課堂上的課,也絕對是我收穫最多的課。在上這門課之前,幾乎沒什麼使用過 C 語言,真的有需要使用的時候也都是猜猜看用法,能編譯過就不管它的情況, C 語言規格書也是只有在修程式語言課的時候為了寫作業被迫翻過一兩次。上了這門課真的讓我重新認識 C 語言,學會怎麼查規格書,根據規格書的內容查詢語法而不只是把程式碼跑看看,從結果瞎猜原因,雖然還是覺得對 C 語言不是很熟,但是在撰寫及閱讀 C 語言這方面已經進步很多,覺得已經足以應付不少需要用到 C 語言的情況。這門課讓我在進行 bitwise 操作上也進步非常多,以前光看到 bitwise 運算子就會感到害怕,更別說去理解其中的意義。雖然那次 bits 作業最後還是沒有騰出足夠的時間做完作業,但是寫完那次作業感覺對 bitwise 操作有更多的認識,已經不會看到 bitwise 運算子就覺得害怕了,而且開始對 bitwise 操作的技巧稍微領悟了一些,可以湊得出一些想進行的運算。這學期的收穫真的很多,只是升上研究所後真的覺得被計劃佔用了好多時間,包含這科在內的所有學科花的時間都比以往少很多,在時間管理方面我卻調整的不太好,導致花在這堂課作業的時間不夠多,作業寫的一團糟,所以決定在這邊扣自己一分,也希望自己以後在時間管理上能有所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