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Andy(楊矅賓)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所碩一生
  • 台灣彰化人,現居台南市
  • 英文名:Andy
  • Email:andy79923@gmail.com

修課心得

我在修習這門課之前對於嵌入式領域並不太有興趣,所以從來沒想過去深入了解這個領域的知識,甚至認為沒有必要去了解。 但是,在我上過這門課後,我的想法改變了。這個領域並不像我以前認為得那麼沒意義與無趣,也需要應用以及整合以前學過的許多知識,其實也是很有趣的。

回到這門課上來討論,我在一開始其實很不能適應這門課的上課方式,以往的課程都是授課老師給我們什麼知識,我們就接收這些知識,而上課的作業也幾乎不會超出授課的範圍,因此我很少會遇到需要自己去查詢而外知識的情況。但是,自從修習這門課後,我幾乎天天都在查詢並閱讀龐大的資料,雖然負擔很重,但我也漸漸的習慣這樣的方式。而且我認為遲早都要適應這種方式,畢竟我不可能一直都待在學校,並且等別人來教授我知識。

在這門課也讓我養成了一些良好的習慣,例如使用github做版本控制。我最早知道版本控制是在我修習軟體工程的時候,當時使用TortoiseSVN來做版本控制。雖然我後來知道做版本控制是重要的,不過因為大學的作業基本上都很小,而且也很少會有跟別人一起撰寫程式的經驗,平常也沒有習慣做版本控制,所以後來就沒在使用了。不過在修習這門課時,因為有要求必須使用github做版本控制,後來就漸漸習慣了這種方式,也算是替未來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

期末專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