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Build-A-Moat

簡介

2022 Linux 核心實作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

  • 相信問修這門課的人,什麼是link list?大家都能回答出來,但是問,實際用在哪裡?為什麼要用?很多人就回答不出來了, 在這門課學到最重要的就是『誠實面對自己』,過去很多的學習,都只是因為考試會考,沒有更深入地去思考實際的應用場景,以及優缺點。
  • 雖然老師常常自嘲上課都在講古,但實際看過Linux kernel的patch後,才知道了解過去發生什麼事如此重要,否則你看到patch中的某個function多了參數,就以為只是多個參數,無法知道它是因為Linux的整體做了什麼改變。
  • 閱讀第一手資料的重要性,過去不論遇到什麼問題,就是先到google搜尋,不搜還沒事,搜到了幾年前的文章,又或是寫錯了的文章,因為自己的無知,也無從判斷對錯,就吸收了錯誤的知識,還不如直接看manual page、規格書或是Linux kernel的document…。
  • 了解硬體架構對於一個軟體工程師的重要性,過去會覺得這些硬體離我很遙遠,殊不知在每天使用的電腦、手機內的軟體,對不同的硬體做了什麼樣的最佳化。

自我評量 (1 ~ 10)

這學期我給自己7分。 雖然每週都有投入16+小時,上課都有到,但是很明顯還是沒有跟上進度,過去學到的東西只是皮毛,很多課程錄影都要看2-3次才能參透裡面的道理,但藉著這次修課,學到了很多東西,感受到自己有變強,不再只是為了分數,而是真正的了解它。 預計暑期及明年要繼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