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Destiny0504 (林峻毅)

簡介

2022 Linux 核心實作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改進 fibdrv ,避免使用 mutex 進而達成增加資料的吞吐量。

  • fibdrv: GitHub / HackMD

  • 已實作完成的部份

    • 在 fibdrv 專案中引入 cmwq ,並確保不使用 mutex 保護,也可以讀取到正確的 fibonacci number
  • 心得

    • 做期末專題的時候,真的有種前面所學的知識都是有用的感覺,學期初的第一次作業(lab0-c),我一直以為只是讓我們用來練練手而已,沒想到在期末專題的時候我真的用上了串列的結構,所有的一切都串起來形成一個閉環了。

自我評量 (1 ~ 10)

我給自己 8 分。

在修這堂課之前就已經聽說過老師的課十分的紮實,但是修下去就要有沒多少時間做其他額外的研究的準備。

看到第一次作業的時候,我沒想到的是寫作業的前置作業是如此的繁雜,看了很多的資料才明白真正的看懂題目,此刻開始我明確的認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儘管之後的作業還是寫得很吃力,完成度也不夠高,但還是以多看資料還有 linux 在 github 上的程式碼來學習,盡量完善我期末專題。

修了這門課,讓我知道很多以前所學到的東西,很多都是理論上的知識,到了實作的時候,需要的是實作的考量,對於缺乏大量實作經驗的更是缺少這方面的知識,這也讓我了解老師所說的,真正理解一份 code 是要有辦法自己寫出來並修改它的,而不是簡單的看懂就說自己已經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