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EdwardCKC (張嘉進)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所 111 級 (2022 ~ present)

  • GitHub: EdwardCKC

  • HackMD: EdwardCKC

成果發表

Linux 核心和相關專案貢獻

其他專案貢獻

2023 Linux 核心設計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

我來說這堂課最好的地方有兩個,一是可以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基礎到底有多麼的不扎實,但同時這堂課的教材足夠我不懂什麼補什麼。二是可以理解程式寫出來背後的意義,為什麼這樣寫,是考慮了什麼,有什麼限制等等。

以前寫程式只能做到「能用就好」,甚至可能Maslow’s pyramid of code review 的 correct 層面也達不到。因為根本不知道如何去衡量寫的好不好,寫出來是想要去解決什麼問題,只是學了就好,沒辦法實做。學習過程最恐怖是沒人能告訴我錯在哪,要如何改善/進步的方向。

《Demystifying the Linux CPU Scheduler》是我第一本看的教學書,是字面意義的書。我看了第一章跟第三章的一小部分,已經讓我知道自己以前學的有多淺,也學到以前沒想過的問題。

在〈因為自動飲料機而延畢的那一年〉我想最深刻的是把想法轉換成行動力的那種勇氣及堅持,或者是作者說的犧牲吧。因為我知道自我懷疑,失敗與挫折的痛苦,所以更佩服作者,也讓我知道要成為工程師的必要條件是什麼,也開始理解老師提到 Linus Torvalds 的一句話 「我不是願景家,我是工程師」。

自我評量 (1 ~ 10)

我給自己 8 分。「誠實面對自己」這句話一直在問自己值得什麼分數。如果在期中我會給0分,原因是第一份作業很基本的我都寫不出來,然後去看教材,結果都看不慬,期間去自行查找基礎資料,一直碰壁,消磨耐心,加上怠惰,開始不想碰 linux。 一直到第 10 週,自覺不能再這樣下去,但已經不知道要從何開始,才去跟老師進行一對一討論,找到一點方向。 到現在我會給自己8分,因為有真的努力堅持做期末專題,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滿吃力的,也有些做項目不出來,但跟之前的自己比起來,起碼有面對困難的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