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HScallop (林賀軒)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111 級 (2018 ~ 2022)

  • GitHub: HScallop

  • HackMD: HScallop

成果發表

Linux 核心和相關專案貢獻

2022 Linux 核心設計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 lab0-c: GitHub / HackMD
  • 一對一討論紀錄
    • 2022 / 5 / 9
    • 2022 / 6 / 28

修課心得

誠實面對自己

這門課真的是非常扎實的課程,每週都是滿滿的資料要讀,包括但不限於理論和實作,過程中無力感很重,很焦慮,也真實認知到自己的能力實在是殘破不堪。但我這學期前面很長一段時間都選擇逃避、拖延,從來沒想過,自己原來就是第一堂課老師說的無法誠實面對自己的人。後來跟老師約了第一次的一對一討論,才真的開始誠實面對自己。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太晚跟老師約第一次的一對一討論,時間剩下一個月,又覺得很懊悔前面為什麼要逃避。後來接近期末,每次都只用零碎的時間慌張的看別人的內容,和 google 一些不懂的東西,卻忽略了老師一直強調的第一手材料,所以雖然的確有學到一些以前不知道的東西,但整個專題研究和思考幾乎沒有進展。期末後一週身體又有點不舒服,直到在最後的最後,雖然知道於事無補,但還是硬著頭皮再跟老師約了一次一對一討論。討論的過程中,完全能感受到老師的無奈,連罵都懶得罵的那種感覺,但還是勉強鼓勵我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與其再去懊惱無法彌補的過去,我應該要專心關注自身的成長。所以我要繼續成長,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是老師願意罵的同學。

覺得自己這學期學到最多的事是這些心態,反而技術方面,聽老師講了蠻多的東西有開拓視野和思考,但說真的沒有像很多其他同學同時做了很多實驗和探討,有那麼多深入的了解。

自我評量 (1 ~ 10)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我要給自己 10 分,同時把這個頁面設成瀏覽器的首頁。請自己停止浪費時間在那些幼稚的情緒上,把注意力放在自身成長上,並保持誠實面對自己。

在這門課上,這的確是一個失敗的學期,但往後還是要砥礪自己不斷學習,才有機會能趕上其他人的腳步。期勉自己未來能慢慢把這應得的 10 分追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