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HexRabbit(陳冠廷)

學歷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系 109 級(2016-2020)

聯絡資訊

  • email: mikuqb8718@gmail.com
  • github: HexRabbit

2018 春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因為上學期有旁聽過課程,所以這個學期相對比較習慣這們課程的步調, 老實說最大的斬獲和最可惜的點都是在 mini-arm-os 上,透過這個相對簡單的 os 實作, 讓我從以往的紙上談兵 – 知道有 context-switch 卻不瞭解箇中原理, 轉為切切實實的理解一個簡單的 os 究竟是怎麼運作的。但最可惜的點就在於努力理解之後 我沒有辦法將 rtenv+ 的 shell、檔案系統移植過來,老實說一部分原因是自己期末時 因其他課程的作業眾多而不夠努力,實在是對不起 jserv 老師的教導,所以我期望自己能夠在暑假時持續研究。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7 級分,期初-期中時我認為可以拿 8 級分,而期末時只能拿到 6 級分。 再次感謝 jserv 的教導,每週二的課後的討論時間真的解決了我不少疑惑。

2019 linux 個人評量

所見所聞心得

若要說這學期的課程中我的最大收穫那一定是:開始閱讀 linux kernel 原始碼, 並且利用在 smallsys 中學到的技巧和工具來單步執行 read, execve syscall,終於搞懂一支程式是如何在 kernel 內被跑起來的,此外因為我本身打 CTF 時,主要負責 binary exploitation 的題型,所以可以說是一石二鳥。 此外,期末專題是分析 spectre attack,我也藉此機會閱讀 meltdown 和之前很紅的 spoiler side-channel attack 的論文並且透過實驗分析試著搞懂 PoC 的運作原理,可以說是相當充實,不過可惜的是還沒有完成一個能夠惡意讀取其他 process 的 PoC,希望在暑假中能夠寫出來XD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這次我給自己 7 級分,雖然期末的幾項課程作業有點跟丟, 但是我覺得我在探索 linux kernel 和研究 side-channel 的實驗中學到了不少,經過了這門課程真的覺得自己變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