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ItsDin(丁羿慈)

簡介

學歷

  • 淡江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電子資訊組 嵌入式系統學程
  • 成功大學 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106級 計算機組 - 智慧型媒體與生活實驗室(SMILE Lab)

得獎紀錄

  • 大學
    • 大學專題 -基於PandaBoard開發板及智慧行動裝置實線倉儲購買系統
    • 結合PandaBoard嵌入式裝置及手機,運用Android、Socket、GTK、PandaBoard嵌入式板、藍牙技術,使嵌入式板與Android手機可達成倉儲購買系統之實現,另外還增加會員機制及預購機制,使消費者能提前預訂商品,避免買不到的情況發生。
    • 100(1) 獲頒學業成績優異獎
    • 100(2) 獲頒學業成績優異獎
    • 100學年度獲頒淡江大學工學院大禹獎
    • 101學年度獲頒淡江大學工學院大禹獎
    • 連續3學期獲頒校內驚聲獎學金
  • 研究所
    • 104(1) 獲頒財團法人成電文教基金會 孔令洋教授紀念獎助學金

經歷

  • 大二(2012.09~)
    • 任電機系電子資訊組-副班代(兩年)
    • 任淡大新莊高中校友會-副會長(一年)
    • 「KACAWAN」台東縣三間國小海蛞蝓文化營服務隊-服務員
  • 大三(2013.09~)
    • 任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TA(一年)
    • 「遇稻愛,從香啟程」花蓮縣稻香國小樂活健康體驗營-服務員

(2015秋季班)作業及筆記

(2015秋季班)心得

在修這堂課的過程中,發現了許多自己的不足,也認識了許多對程式對硬體非常熟悉的強者,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能看得更高更遠,從第一堂課開始,因為老師而接觸了許多新的知識與工具,開始因為要交作業而開始使用GitHub與共筆HackPad,了解到自己無論是英文.程式.大學學過的學科知識,都有很大的不足,這堂課就從認識自己的不足開始,忘了什麼就從頭開始念起,回頭看一下也發現自己複習了許多遺忘的書本記憶,並且習得許多新知。 不僅專業知識,老師更讓我們從多方面的資源去學習,電影.Youtube.國內外大學教授的授課影片等,更能加深印象,使自己更能融入其中。 其實我不太喜歡寫程式,但是寫程式卻能改變很多事,這樣的矛盾情緒一直存在我的心中。從期初考試開始,一連串的挫敗感排山倒海的朝我而來,每週的作業讓我不得不花時間鑽研其中,漸漸的我發現自己其實不是不喜歡寫程式,而是想要太快得到成就感,老師的作業有些能夠很容易地完成,但老師都會再繼續地問你「還有沒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老師帶給我的衝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我給自己8級分

雖然自己沒有班上的強者中厲害,但我在期末考爆炸前幾乎每週都花了一些時間在作業的鑽研上,雖然付出很多時間不一定能得到比別人更好的結果,但我發現自己在寫作業.交作業的過程中,複習了不少科目也學習了很多新知,但第8次作業依然在看了很多資料後沒有完成。 期末分組的專題實作 - 自走船,我們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討論題目.訂購材料,其中種種的困難克服,燒壞IC.晶片的悲劇體驗,熬了幾個夜晚終於達到我們原本設定的目標,之中的感動只有做過才知道!

雖然作業花了很多時間,期末專題有達到目標,但我覺得自己仍然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進步!GitHub的commit語句.更多等著我去看的資料.期末自走船的路線規劃是否能夠利用STM32F429本身的感測器使船的行駛自動化等,都是我可以改進的地方。

聯絡資訊

  • email: imdindini88@gmail.com
  • github: https://github.com/Its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