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User/ItsEddy (吳子晨)

簡介

  • 成功大學資訊系106級

作業

開放原始碼專案參與

學期報告

心得

這是我第二次修這門課程,相較於上個學期,這學期花更多時間在閱讀各種資料上。

這學期的作業有部份跟上學期類似,所以得以花時間在寫程式本身以外、但同樣重要的議題,例如單元測試、靜態程式碼分析等等,也多嘗試了其他有用的工具可以幫助理解較大的程式。比較可惜的是因為進度不夠快,也有部份原因是因為實在是修太多課而分心,使得額外想研究的部份大多只進行了一部份,就要繼續進行下一週的作業。

分組報告方面,原本以為經過上學期的經驗,應該更能知道如何跟人進行文件及程式碼的協作,但是狀況反而比上學期還不佳。因為分工不明確,沒有帶起組員的參與及自我學習的風氣,使得很難專注在我想負責的部份上。到學期末報告還沒能完整呈現這個作業系統的特色,程式回饋方面也沒達到預期的目標。

雖然這學期在程式方面進展較少,不過在基礎概念總算是有比較踏實。對於記憶體管理、MMU 及 cache 之間的互動關係有比較深入的了解,也花了很多時間遍歷過整個 RT-Thread 的核心部份的程式碼。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6分。

剩下的4分希望能在未來的 open source 貢獻中補回來。

其他資訊

  • email: yukkcake @ gmail.com
  • facebook: https://fb.me/eddy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