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JKChun(簡嘉均)

學歷

  • 成功大學 工程科學系110級

聯絡資訊

  • email: e94064032@gs.ncku.edu.tw

2020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筆記

心得

  • 課程上的教材雖有很多自學影片,但我認為能夠用共筆整裡好各方知識並統整起來,真的令我非常欽佩,以前的我根本學過就忘,而我現在也開始將以前與現在所學用 Hackmd 記錄起來,除了幫助我學習以外也是對自己負責。
  • 我認為課程最難能可貴的部分之一是老師願意抽出時間與學生一對一對談,老師大可不管學生專題遇到什麼問題,學習上是否需要一些提點,而我也把老師的用心給浪費掉了,無法完整的回答老師的問題,其實也正是有老師對我訓斥我才感受到自己學習的方式與心態大錯特錯,寫作業時都忽略了實作的細節跟延伸問題,只關心題目有回答出來、作業有交出去就好了,讀書也不提問題只是草草看過,不思考只會記,這跟量子波動速讀有什麼不一樣?,還真的不一樣,因為我讀得超慢;每當老師於課堂上描述職場及嘲諷台灣工程師現況,當下聽來覺得可笑,現在想想我又與其有何差異?推甄事蹟寫著“大一新加坡AI比賽第二名”,“WRF效能優化”,還不是整天Google查資料、改參數,現在回想起來老師說的可是一點也不好笑,先掂掂自己有多少斤兩再看看有沒有資格笑吧;這是一次很寶貴的經驗,第一是提醒了我讀書做研究不能只做表面,如果對自己做出來的東西不能好好地解釋的話,連碩士Defense都過不了,第二是以我現在的能力,哪間公司想用我?,就像老師說的“不用等AI就一堆人可以取代我”,與其到時候一切都來不及的時候才懊悔,不如現在早一點認清現實吧!謝謝老師能在這時不把我當作一回事。

自我評量分數 (0 到 50 分)

35 分,我並沒有在能利用的時間裡,全心全力投入於課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