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jackABK (王尹辰)

簡介

  • 一個道地的台南人
  • 一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所101級 ,羅錦興教授的學生
  • 一個英文名叫Jack的孩子
  • 一個不愛唸書的孩子
  • 一個很享受學東西的孩子
  • 一個熱愛音樂的孩子
  • 一個喜歡女人的男人

修課心得

一個今年剛升碩二的我,在同學的消息下,得知有個神人級的人物要回來成大開課,同學們大家都一起相約要去挑戰,當然很想學東西的我也是不想放過這難得的機會,但是其實我的課都已經修完了,實驗室又卡了個大計畫要執行,且明年應該要好好忙碩論了,這時一直很困擾著我,到底要不要修這一門很熱血但是又很硬的課呢? 在我聽了jserv大大的第一堂課後,我心中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猶豫了,一定要修!! 理由很簡單,就是上課方式與風格是我沒有看過的,實在是太熱血了,雖然上課時數很長,但是給我第一個感覺是,我會“期待”的上課的到來,而且過程是很享受的,至少我還沒有遇過一個很厲害的老師會跟在我旁邊一起寫程式,而且有的時候還會待到晚上12點多,我只能說真的是太爽了。 以下是修課到現在課程帶給了我什麼:

  • 學習的態度: 常常問J大問題,總是回我 “我也不知道阿,試試看阿,來來來,鍵盤拿來”。

  • 跨領域的合作: 課堂上有許多來自不同科系以及領域的人,很少有機會能夠在課堂上跨領域之合作。

  • Open Source的概念: 公開自己所作的作品 , 才是最快讓別人看到自己的方法。

  • 對未來的方向: 這門課使我看的更廣更遠,也讓我所設的目標越來越強大,雖然要學的東西很多很多,但是至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期末專題想法

  • 想法1:做一個可用手機遠端控制之自走車 , 此自走車除了基本的控制之外 , 必須要能夠有自動避障之功能 , 也就是當快要撞到障礙物時 , 會啟動自動避障模式 , 除此之外 , 自走車還能夠跟隨著主人的腳步 , 並保持一定的距離跟隨著 , 彷彿“跟屁狗”。

  • 想法2 : 以低成本打造一個立體視覺景深量測系統 , 需要兩個Camera , 主要以低成本來實現即時性以及準確性 , 測試時主要由自走車或四驅車來偵測障礙物的遠近以及分類 , 後續開發可以應用至車輛上。 此Project可能會與紀冠瑋合作

  • 想法3 : 做一個把妹專用的小狗狗 , 透過手機遠端的操控他 , 跑到正妹的面前 , 對他說出想說的話並藉由揚聲器放出 , 且可以隨時更改想說的內容 , 做更進一步的互動 , 初步構想是將訊息透過手機送出去 , 而狗狗收到後會由Google Translation翻譯出並由揚聲器放出, 後續還可以加一些動作來討喜。(徵求一起把妹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