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Jings1017(陳靖憲)

個人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學士班 110級 (2017-2021)

  • GitHub : Jings1017

  • HackMD : Jings27

聯絡資訊

email : c34064054@gs.ncku.edu.tw

Linux Kernel Internals 2021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及筆記

lab0

quiz1

quiz2

bitcpy

心得

當初想修這門課是因為很多同學推薦,雖然知道是門硬課,但我認為有學到東西才是最重要的。當然上了一整個學期的課之後,不敢說自己學到甚麼 Linux Kernel 的技術,但還是有學到一些之前沒學過的東西、表達能力、以及學習該有的態度。以往其他科的作業,或許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有不錯的結果,同時這也表示沒有深入探討為什麼要學這個觀念,而學完又可以應用在哪?這門課真的讓我有所改觀。

另外,也感謝老師所提供的一對一討論,雖然說很多問題都回答不上來,進度也跟不太上,但我知道這門課是要跟自己比,做的不好就修正,好則要更好,有所進步才是目的。就像老師所說的要誠實面對自己,知道自己有所不足的地方就要補齊相關的觀念知識,最好能直接看原文規格書等資料,才不會只看到片面或轉述之後與原文有所落差的資訊。

自我評量分數(1-10分)

我給自己 6 / 10

雖然學期中開始,作業進度就跟不太上,但每周的課程及隨堂測驗都有盡量去把握住。在期末專題時,有更積極投入,從中學到不少東西。

問題選答

  • 知道 x - y < 0 敘述為何不能寫為 x < y 嗎? (CS:APP 第 2 章)

    可能會造成 overflow 或是 underflow

    舉 int16 為例, int16 所能表示的範圍為 -32768 ~ 32768。

    若 x = -32768 , y = 2 , x-y 則會發生 underflow , x-y<0 的結果就為 false , x<y 的結果為 true ,兩者結果並不相同。

  • 本學期課程內容中,讓你印象最深刻、顛覆過往認知的部分是什麼?請舉例說明

    這學期的專題為 bitcpy ,透過重做作業,對於 bitwise 上的操作有了一定的認識,包括如何改善程式碼,利用程式效能分析來檢視與原程式碼的差異,與第一次做的作業有很大的差異,雖然學得很慢,但體悟到老師所說的跟自己比,有進步就好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