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User/Joe

Joe(鄭仲庭)

簡介:

  • 逢甲大學 資訊工程系104級 軟體工程學程 / 資訊安全學程

  • 成功大學 工程科學所106級 資訊與網路應用組-多媒體與網路實驗室

  • Github

成果

  • 比賽及計畫

    • 家庭小助’手 / 2015經濟部-搶鮮大賽-佳作
  • 論文

    • 整合肌肉電位訊號與慣性測量裝置實作智慧家庭系統-作者及發表者 / 2015全國計算機會議

其他經驗:

  • 服務業工讀生

作業及筆記

(2015秋季班)心得

  • 研究所在因緣際會下加入了多媒體網路實驗室,接觸了嵌入式系統,這是我在大學未接觸過的領域,陌生之外卻也充滿了挑戰性,也再學長們的建議下一同修習了進階嵌入式系統的課程,過去所學習的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計算機組織與結構等,往往是為了考試而“背誦”,未能了解到這些工具們實際的用途,在寫作業的過程裡,會回想過去所認知的是否正確,如何用程式碼將之建構出來等種種延伸。
  • 在修習這門課體會到身邊都是充滿強者的感概,深深覺得自己讀完大學還拿不出作品,連最常使用的C語言都無法駕馭,好好的再次培養基礎是我對自己修這門課的期許。
  • 遇到問題就得想辦法自己解決,我發現這是我很欠缺的一點,也是我身為研究生需要持續克服的一點,害怕去嘗試,或許是受過去學習的方式所影響,往往希望有人能直接告訴我答案,在寫作業的過程中,我往往怕去修改原本的程式碼,深怕一修改就會陷入無窮找bug的迴圈,這時就發現github是個很好用的管理工具,改不回來再clone一次就好!
  • 在這門課中需要閱讀相當大量的資料,也再次體會到自己的英文能力十分的不足,但還是得看下去,逐漸地去習慣閱讀第一手的文件。英 文 很 重 要!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 我給自己 7 級分。
  • 我明白能夠在這門課中收穫很多,卻也因其他的修課與實驗室中的一些其他事項而耽誤,自己未能充分完成幾項作業,而每次閱讀完作又題目卻遲遲不知道要該從何處下手,大多地作業都是先閱讀其他強者的共筆才能了解作業的需求及方法,無法直接切入作業的核心是我在理解上還加強的地方,我相當希望自己在這趟學習歷程中能滿載而歸做出一點貢獻,能夠拿出成果。

聯絡資訊:

  • email: ssa3521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