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JoshuaLee0321 (李熙堃)

簡介

  •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應用英文系 106 級 (2017 ~ 2021)

  • 國立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所 111 級 (2022 ~ present)

  • GitHub: JoshuaLee0321

  • HackMD: JoshuaLee0321

2023 Linux 核心設計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所見所聞所感)

在這堂課之前,我早已知道這門課的要求相比其他課程要高得多,需要閱讀的教材也非常多。每次上課都需要花更多時間去了解每周的教材內容。一開始在 lab-0 中,老師要求我們在編寫程式時必須保持一定的風格,並學習各種不同的工具,如 GitHub、HackMD 和 GDB 等。一開始我覺得這些要求非常多,不明白為什麼每個更改都需要詳細描述,甚至每個詞彙都需要非常精確地表達。直到學期末我才意識到,這些學習過程和經驗的累積對於未來與他人的差距至關重要。

我這學期與老師約了三次,第一次為 4/20 日上午9:30,以及接下來的 6/9 日 21:30 和 6/22 日 20:45,每次與老師談完都有不同的感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次,老師請我限縮範圍,並且提供了各式各樣不同的工具,我才有辦法做出一些東西。而第三次也更進一步的提供我線索以及告訴我如何設計解問題的方法(縱然最後無法將問題在時限內解出)我還是受益良多。

從這堂課中,我學到最多的地方絕對是使用不同的工具來發現潛在的問題,或者本來需要解決的問題。以前,我經常依靠直覺來做事(也許經驗法則能讓我應付),這使我能夠在某些專案中找到問題。然而,最後我才意識到,直覺並不科學,無法正確地找出問題所在。就像〈因為自動飲料機而延畢的那一年〉中的主角天真地認為冰塊可以通過彈簧輸出,但沒有進行實際實驗來找出最終的問題一樣。

自我評量 (1 ~ 10)

我對自己的學習成果給予8分的評價。在學期初,我非常認真地完成了前幾個任務,但在學期中,由於實驗室的事情,我無法像一開始那樣投入大量時間在這門課上。儘管如此,最終我還是學到了如何運用各種工具,並且反省了自己在解決問題上的方法。我由衷地感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