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LiChiiiii (高莉淇)

簡介

成果發表

Linux 核心和相關專案貢獻

其他專案貢獻

2023 Linux 核心設計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 紅黑樹實作研究: Hackmd

因為自動飲料機而延畢的那一年 讀後感

從閱讀這篇文章中,我們可以得到一個重要的啟示: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我們常常會面臨心理上的拉扯和困難,而這是很正常的。作者展示了毅力和決心的重要性,他的故事告訴我們,只有真正嘗試過,我們才能獲得寶貴的經驗和成長。然而,很多時候我們卻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踏出第一步,錯過了機會。作者的故事也提醒我們,無論結果如何,每一個經歷都是我們成長的養分,從中我們可以獲得許多其他方式無法帶來的寶貴收穫。因此,我們應該勇於嘗試,不畏懼失敗,從中學習和成長。

修課心得

在學期一開始我大量投入精力及時間在這堂課中,在授課老師指派第一個作業後,每天幾乎花三小時以上在熟悉開發過程會需要用到的工具、看大量文獻以及 Linux kernel 的程式碼,在做第一個作業時我還覺得開發過程很有趣,但在每週的作業指派下,我學習的速度漸漸地跟不上課程的腳步,明顯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程度不足,尤其是遇到測驗題的延伸題,常常會不知道如何下手,到後期作業做得越來越少也越來越不踏實。在一對一面談時,授課老師直接指出我的缺點,我才領悟到自己一直以來寫程式的過程太靠感覺,應該做足閱讀理解,確實了解背後運作方式的狀態下進行開發。我認為這堂課非常豐富跟扎實,雖然我的產出不多,實力也不足導致無法一次把全部內容吸收,但還是有在過程中有學習到新的知識,以及誠實面對自己。

自我評量 (1 ~ 10)

我給自己 7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