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Nomad1230 (吳東驛)

簡介

成果發表

Linux 核心和相關專案貢獻

2022 Linux 核心設計/實作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

當初慕名而來修了這堂課,修完之後真的覺得這堂課非常的扎實,課程內容經過教授長年的累績與編修,其知識的含量及深度之廣並不是短短一個學期可以吸收完畢的。一開始真的很不適應如此高強度的課程,看著老師的上課進度周周飛快,而我還在慢慢消化前面的課程,其實挫折感還蠻重的,後來聽教授在課堂上解釋說有很多人反覆修了這門課兩三次以上,我才知道該轉換自己的心態,按照自己的學習步調札實的學習才是上策,雖然並不能完全把老師教的東西全部學懂,但我可以肯定自己有一定程度的收穫,也期許自己明年再繼續來挑戰這門課。

除了學習到海量的知識以外,我覺得這門課最大的收穫是觀念,教授以一個專業工程師的角度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經驗,讓我充分了解到怎麼樣成為專業,包刮如何從海量資料中學習、動手寫程式前的規劃以及各種增進效率、避免出錯的細節,我覺得這才是這門課最有價值的部分,因為現今網路發達,學習管道百百種,想學知識不一定要靠老師,另外知識也會與時俱進,今天學的可能明天就用不著了,但是學習’方法’是能受用一生的,就如俗諺所說:【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當然我也僅是知道方法而已,要成為專業還是得各憑本事,自己還須更多加的磨練才是。

自我評量 (1 ~ 10)

決定給自己8分

其實我認為自己是沒達到這個分數的,但因為學業需求,我不是很希望自己被當掉。我覺得我這學期在學習方式以及投入程度上都還需要加強,前面投入太多時間讀了一堆資料還是一知半解,動手做的實驗太少導致學習的成效低落,到學期末又因為花了大量時間在系上的專題及考試,加上確診發燒數日造成了時程上的空窗,最後讓我在這門課的期末專題沒辦法投入太多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