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OliveLake(朱育萱)

經歷

  • 成功大學 土木工程系(2018-) & 雙主修 資訊工程系

聯絡資訊

  • email: c2232430@gmail.com
  • github: OliveLake

2020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心得

很早之前就知道老師的課,但真正決定要修還是看到老師在dcard的介紹,事實證明決定修下去是一個非常對的選擇。這門課份量真的很重,每周光是要讀懂老師的課程錄影和作業就要花20小時以上,很多知識都是第一次接觸,完全理解為什麼很多人一修再修,因為好課真的值得一修再修啊!
第一次震撼是看到lab0的份量,滿滿的閱讀文件,儘管都是中文但還是要花很多時間吸收了解,就像老師課堂說的,前期會花很多時間了解前輩留下的文件知識,這也是要有效的改善程式碼的必須條件,就算真正需要改的程式碼不多,也要看懂了才能改。第二個震撼是開學幾週後的code review,現場向大家介紹程式碼需要很多勇氣,畢竟是赤裸地展示自己的作品,但看著同學想出不同的方法解決問題,也更明白自己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第三個震撼是老師花在我們身上的時間,這學期大概是宣傳有成,選課人數從上學期linux的20人內暴增到60人,老師在一對一meeting的時候聲音啞到講不出話,我申請的補考老師也花很多時間解釋、告訴我改進的方向,再次謝謝老師的直言我寫太少程式碼。
從前幾週3、40分的隨堂測驗到後來慢慢進步,儘管還是不太穩定,但我第一次拿到80分的時候真的有想哭的衝動。這門課體現很多我不足的地方,因為有太多不完美,所以才有很多我可以花時間改正進步的地方。
最後,老師你的笑話我都有笑辣XDD

題目

Q1:知道傅立葉分析在通訊領域的應用嗎?舉例說明
A:如果想要過濾雜訊,可以用傅立葉分析濾掉高頻或低頻,或是採樣( sampling,A/D coverter 可實作)等,整個通訊領域都建立在傅立葉的基礎上。畢竟人耳就是最好的傅立葉分析器
Q2:知道 fixed point 嗎?相較於 floating point,這樣的機制有何優缺點呢?知道真實世界如何運用嗎?
A: fixed point 可以自己定義小數點的位置,但缺點就是沒辦法表現極大或極小的數字,透過限制精度可以讓 shift 的速度提高。 Google 為了簡化學習模型運算量自訂新的定點數取代浮點數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9.5級分。其實我認為自己實際的產出是遠不及這個分數的,但我需要分數,就請讓我先預支一點寒假的產出吧。這門課還有很多知識還沒透徹了解,我也沒有忘記第一週和老師「要變強」的約定,我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