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PunchShadow(謝宙穎)

學歷

  • 國立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107級(2014-2018)

聯絡資訊

  • E-mail: littleuniverse24@gmail.com
  • Github: PunchShadow
  • Facebook: 謝宙穎

2018春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修課心得

還沒修老師的課之前,就已經聽聞老師很多的傳聞,會很累但會學很多甚麼阿之類的(累我是沒在怕的啦xDD),而在準備研究所的這段時間,發現自己對於作業系統、計算機組織特別有興趣,剛好與老師的專業吻合,於是想說在離開成大之前,至少一定要修過 Jserv 大大的課才行,所以儘管系上沒有承認這門課、距離畢業也還要23學分,還是硬著頭皮修下去了。
在考研究所之前就有聽過老師的幾堂講座,所以在信心上已經被狠狠的打擊過,基本上我就是抱持著一個初心者的概念來修課的,只是希望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這段期間,我有一些成長,成長到至少可以跟上老師的節奏,雖然覺得真的有比較聽得懂在講甚麼了(還是老師有故意變簡單xDD),不過還是有一堆東西是一知半解,但也從中不斷補齊之前似懂非懂的觀念,像是前幾堂課都著重在 C 語言上面我覺得很棒,一直以來都認我會寫 C 語言,但實際上從根本上來說,我對他的了解有如冰山一角,會有這些只是我沒用到、或沒想那麼多而已。還有一開始很沒辦法適應一直自己看文件的這種學習方式,也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老師要我們去看規格書阿等等的文件,這點要到了後來自己開始寫一些作業,慢慢了解到,其實很多東西規格書中真的都有明確記載(雖然我覺得最難的還是找出問題點啦呵呵),而也從後面的課程中知道,之後如果要走資訊方面的工作,一定會有成千上萬的文件等著去讀。
至於作業的難度,對於新手(在看了需求和文件後我完全承認自己是個新手QQ)來說真的是有點高,除了要先適應 Linux 環境、Git 的使用和一些效能評測的工具外,還要可以很快抓到作業需求以及對於資料結構、計算機組織有很大理解和發想性,就像第一個作業就花了蠻多時間在前置作業上的。再來對於要把自己的進度與他人分享我覺得這麼方法很棒,遇到瓶頸的時候可以參考同學怎麼做真的不錯,不過也有可能想法完全被同學牽走也說不定。
綜觀這學習修下來的感覺,如果要像我一樣從零開始,真的建議可以都不要修其他課,專心在這上面,這邊真的有太多太多的資源等著去挖掘,不怕沒有東西,只怕你沒時間去吸收,一開始還沒那麼忙的時候,每天打開電腦的第一件事就是先上 NCKU wiki,然後就是狂看影片跟文件,這段時間真的學到蠻多東西的也覺得很充實,但也有很多東西來不及碰,後來其他課開始期中考後,就越來越沒有時間碰這些東西(還是要先畢業阿QQ),真的覺得相當可惜,之後有時間一定把錯過的補回來。

自我評量 (1 到 10 級分)

3分,3分給學期初每天有空就看影片的我,雖然真的覺得沒有好好完成每項作業很難過,不過在這種一直跌到,又逼自己不斷往前進的過程中,學到了如何與自己的挫折相處,算是修了這門課最大的收穫吧。對了!如果說要給這門課一個分數的話,當然是爆表的 100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