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RZHuangJeff(黃睿澤)

學歷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系111級(2018-2022)

聯絡資訊

  • email: qwerty6933898@gmail.com
  • github: RZHuangJeff

2016春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當初決定選修這門課的時候有聽說這門課很硬,原本以為是作業很多,實際上了兩堂後發現,作業真的很多,但是硬或不硬則是取決於個人,我覺得老師的態度很開放,畢竟要學什麼本來就是學生自己的責任。老師的教學方式我很喜歡,因為老師總是不吝嗇的講述許多現在進行式的技術,並且課堂中的隨堂練習以及廣泛的參考資料讓我能更實際的看到問題,並且能夠試著從大神們的角度去思考問題。這門課讓我學到最多東西的其實不是老師上課的講解,反倒是每週的隨堂測驗及延伸的課程作業,這學期後半的隨堂測驗我發現老師老師把焦點集中在平行程式的設計,從一開始的thread pool到後來的RCU,從簡單的SPSC到複雜的MPMC,從中我了解到了近年來Linux核心的發展方向,並且引入了哪些方法及設計來解決核心間同步造成的效能瓶頸。還有幾件讓我獲益良多的事情,一個是於上課期間接受老師的Code review,這使我明白我是否有抓住老師想強調的重點,也讓我學習如何有條理的闡述問題及我的作法;另外一件事情是與老師合作專案,在Pull request的過程中,我必須去思考如何描述我的看法及接受其他人的批評與指教,也讓我了解貢獻一個專案需要注意的是什麼,例如必須考量實際的使用情境及文字說明是否清晰等等,這也讓我意識到送出去的程式的使用者不再是只有自己。而整門課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便是第一堂課時老師要我們誠實面對自己,這改變了我從以前到現在的學習態度,誠實的面對自己不足的部分,並且將它弄明白,將它學會。此外,我也很喜歡老師用歷史推進的方式,因為想要了解一個問題,就必須要了解它的來龍去脈,才能理解現在許多系統或架構設計的原因。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關於我自己在這門課的表現,我給自己8.5分,因為雖然在這門課開始之初,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對電腦對資訊要有更全盤的了解,並且有朝著這個目標邁進,但是越是深入,越能認清自己的不足,因此我明白這門課的結束其實只是開始,給我自己這個分數,是想告誡自己不能自滿,並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更加的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