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ShienF (范嘉軒)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 GitHub: ShienF

Linux 核心和相關專案貢獻

2022 核心實作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 RCU 移植至 quiz5 HP 程式基礎: HackMD

修課心得

剛開始前幾周對 linux 核心十分茫然(雖然現在只比過去多了解一點點點點),隨著作業的累積,才好像體會到核心程式碼的精妙,有時短短幾行卻包含了貢獻者咀嚼無數次後的思考。linux 核心的先備知識十分龐雜,但老師提供的資源相當豐富,有花了很多時間錄製的教學影片以及前人的共筆,讓我往後能夠繼續鑽研。 我的進度十分緩慢,了解一兩百行的程式碼會花上好幾天,再加上許多的文件,讓我體會到 linux 核心的龐大以及自己的不足。寫作業的過程中我僅能觀摩他人的作法,理解,吸收並內化,並不能高度獨立完成作業。雖然學的不多,但也在不知不覺中也提升了我對 linux 核心外程式的理解,學到了非常重要的基礎及養分。期許自己能更持續精進,再小的觀念也要花時間理解,並且持之以恆。

自我評量 (1 ~ 10)

我給自己 7 分

學期初到中作業雖然僅做了幾份作業,但我想只要有持續花時間理解,進度慢也無妨。學期後半有點鬆懈,斷斷續續的學習對自己有點慚愧,所以希望最後幾周能盡力完成期末專題,因此我給自己 7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