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TerryShu(舒一修)

自我介紹

  • 中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107級
  • 成功大學 工程科學研究所(2018~)

聯絡資訊

  • email: wind850101@gmail.com
  • github: TerryShu

2018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我想這堂課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 bit operator 的操作了,一開始我真的天真的以為 bit operator 這種東西只會在邏輯電路設計才會使用到,真正在寫程式的時候會用更高階(?的方式寫,但開始上這門課我真的深深的震撼了,我從來沒有想到還有這樣的用法,開始瞭解到 bit operator 的強大之處。而我也有幸加入嵌入式系統的實驗室,在實驗室的學習過程中看到了 bit operator 的真實應用,用在 Linux kernel 中取得 driver 的 major/minor num 的 mask 中,也因為修習了這門課讓我能在上台講授課程時能夠侃侃而談,此處為甚麼需要 OR/AND/XOR,雖然在最後的幾堂課講解 FizzBuzz 時我又徹底知道自己對 bit operator 還是不夠熟練,當老師說著「挖多美的程式碼阿」,我的腦中只有滿滿的 WTF 還有這種操作阿,真的很感謝 Jserv 老師在這學期的教導。

另外特別感謝我的隊友 ofAlpaca 紹賢 包容我有時候拖延,也會跟我討論我提出的一些天馬行空想法,並將其轉換成可行的程式碼,若沒有其幫助我可能很多作業皆無法完成!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8分,我認為的這堂課的學習流程應該是 : 看完 → 讀懂 → 寫出 ,但我有幾次作業皆只做到看完(甚至只看到一半ORZ),沒有完全讀懂,寫出的程式碼也相當的混亂,希望下次再修老師的課時可以毫不猶豫的幫自己打9甚至是滿分10分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