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Tim096 (曾鈜寬)

簡介 Introduction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系碩士班-高速網路實驗室 (2020- )
  • GitHub:https://github.com/Tim096
  • Email:P76091014@gs.ncku.edu.tw

人生經歷

  • 2017 車客松比賽佳作
    • 題目:Smart Glass
      • 藉由 AR 的技術將導航結果顯示於眼鏡中,讓駕駛者不用另外低頭看導航。
  • 106級 資訊系系學會公關長
    • 主辦過多場活動,其中最大一場的超過百人參加,從活動企劃到人員配置由自己管理以及分配工作。
  • 股癌 Gooaye.com 金融科技系列文章作者
    • 其中的文章流量破五萬。
  • 股票機器學習
    • 藉由 Python 向證交所爬蟲,並且使用多種機器學習模型結合來判斷,股票的排名。
  • 大學專題-智慧型自走車
    • 使用 Arduino 配合手機,用影像識別來達到無人駕駛車系統,其中可以自動剎車、跟車轉彎、自動導航等功能。
  • 2020全國大專院校AI金融科技創新創意競賽
    • 參加實作組,判斷貸款人違約率預測,正確率達到0.8929,最後排名第 10 名。

2020 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共筆

所見所聞心得 Review

加入課程之前

以前自己其實一個一直找不太到方向的人,比較像是說看到什麼東西似乎很厲害,那麼自己就會隨波逐流的去學,但是也因為一開始的動機就不是真正想要學那個東西的本身,造成自己很多東西都學一半,根本沒有精通,這一堂課我也抱持這種爛心態來參加的。

課堂上的所見所聞

其實在上第一堂課程完畢以後心裡有點被打擊到,想說我剛考上成大來或許也沒有那麼爛了吧,或許未來的路會更順利一些吧,並且事先打聽了許多的消息都說只要上了這一堂課你未來的人生一定可以更順利並且朝者自己夢想更前進一步,以為這一堂和其他課程一樣「輕鬆」只是價值比較高。 對,一開始就是抱持者這種不成熟的態度來進去聽完了第一堂課,第一堂課上完以後也的確和自己打聽到的相同可以朝者自己夢想跨一大步,但是其實更多的是被打擊的心情,想者自己是不是其實也沒那麼喜歡資工,想者自己是不是其實不適合讀資工,甚至是想者如果不適合乾脆明天我就去辦修學不要繼續讀下去了,又或是反正就是去台積電輪班阿,對XDD,一開始自己想了很多,但是其實自己根本還沒去「嘗試」。(這邊感謝某一個後來突然被我叫出來以為我得癌症,聊一聊的朋友XDD)

克服了自己心裡的恐懼感,再來老師每一堂的實做,都會讓我崩潰一次,並且深深的感受的自己到底有多少東西不會,而因為真的太多東西不會,一開始甚至連 .h 可以自己撰寫並且匯入都不知道,更別說 git 的操作又有多少到現在其實都還是不太會的東西,但是神奇的事情老師每一次的填表單我又幾乎都可以答對個幾題XD(存粹的看題目和選項和老師上課的內容猜測出題者的心裡這樣去投機的寫每一次的表單),因此絕大部分的寫出來的作業幾乎都是參(ㄑ一ㄝˋ)考(ㄑㄩˇ)別的共筆裡面根本就沒有自己的想法在裡頭,頂多就只是弄懂和寫下來學會的東西,就已經花費了我幾乎所有的時間,而這時就會體會到的是何謂「好課值得你一修在修」因為修一次根本無法跟上阿XDDDD(我這幾周才知道 for 如果兩層迴圈,即使你只有一行 coment 也一定要有括號包起來不然它就不會執行那一行程式,對,我就爛)

進階題的部份我目前根本就沒有去寫過,目前自己對到期末的期許就是至少能夠把老師教導的所有「武器」都碰過一次,讓自己即使這一學期真的跟不上就算了,並且在未來增強再來一步一步的加強自己並且可以一個一個去精通「武器」,把自己成為一個可以擔負的起自己夢想的人,而不是像是現在只能用嘴談夢想的人。

最後一段讓我小抱怨一下,老師開學的時候雖然說只要有 「GUTS」 就可以來修這堂課,但是我建議還要有一點基礎再來修,這樣你才可以讀到那些精華,那些這堂課最有價值的地方,而不是只能像我現在一樣都在熟悉環境和看基礎題偶爾碰一點進階題,但是進階題的實驗以及思考比較部份會讓你真正體驗到「資工」真的很有趣,而且可以很厲害,真的因為你而改變那麼一點點點點點點這個世界。(快還要更快)

心得

我覺得在這門課程中,老師不僅僅是教會了什麼叫做真正的寫程式,也讓我自己更清楚未來想要走的路線,即使現在到了期末,我也許多的作業未完成,但還是讓我覺得受益良多,特別是確定了自己未來不想走純寫的程式這一塊,而是更多的想要走的 PM ,而不是 RD,或許沒有如同老師的期待,更沒有符合自己在期初對自己的期許,但是至少在未來規劃清楚了許多,也能夠好好丟掉自己從前那個不成熟的心態,只想要成果而不去好好思考中間的過程,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到要什麼的想法。

未來規劃

  • 完善自己的履歷,以及把我的履歷更多散發出去,希望能在一下能夠找到一個滿意的實習。
  • 把股票機器學習的專案做得更好。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7.5 級分。 若是單純以課堂上所要求的表現,我頂多就是一個及格分數,小考偶爾有滿分,前幾周的作業基礎都有認真的去做去學,但是在後來逐漸地找到了自己的目標方向,就把課堂上作業放掉了許多,從作業的繳交也可以得出來,而為什麼會有那2.5分呢 ? 因為老師曾經在第一堂課曾說過一句話,你有沒有好好誠實面對自己 ? 至少現在的我,可以勇敢地說我有,或許未來的我方向又會改變,但現在的我沒有愧對自己想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