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Uduru0522 (江松穎)

學歷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系110級(2017-)

聯絡資訊

  • email: uduru0522@gmail.com
  • github: Uduru0522

2022春季班 個人評量

課程感想

跟之前的學期不一樣,本學期因為疫情因素利用 Google Meeting 的上課比率較大,也不太意外地出席人數不太多(第十週之後包含我以及老師的帳號只有不到10人在線上);不過也相對地被點(鞭)到比較多次。相對於以前被叫到的時候的不知所措,本學期再回答的時候雖然還是會不正確,我變得有辦法講出一些東西來,對我自己的自信心建立真的幫助滿大的。

【每位程式開發者都該有的記憶體知識】讀後

(Ongoing)

各式連結

Quiz2
Bottom-up Heapsort 研究

自我評分

8分。本學期前期相對專注,到了最後由於必須得針對 8 月的研究所入學考試做最後衝刺以及事前聯絡時研究所方面教授要求的作業, 做到一半的實驗必須要先擱置;預計八月中旬不論筆試結果之後都可以繼續執行。雖然接下來就畢業了,我還是希望我可以繼續做這些東西, 順便想辦法培養好好利用時間的技術...

2020秋季班 個人評量

課程感想

  • 從高中開始就一直聽到 Jserv 響亮的名號,從某學長口中聽到的『你讀成大資工不修 Jserv 的課乾脆別讀算了』一直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於是我在大三專題同時就選修了一次,想當然爾在水深火熱的專題輾壓下沒幾堂課就退選了。而大四上終於讓我如願修完整學期。順便了一堂早上的計算機結構,雖然導致滿負荷不過來。
  • 這堂課真的體現了『不是重新學習 C 語言,因為你根本沒學過』這句話。這學期前連 C99 的文件都沒看過的我,根本沒有可能快速地回德課程中的問題。經過這一學期,已經變成了有事沒事就在翻 Document 的形狀了。
  • 在課程介紹中提到的 Maslow’s pyramid of code review,這個第一次聽到的概念也影響我了不少。我認為這堂課之前的自己根本沒有在乎過上面三層的問題 (Readable, Elegant, Altruist),而現在不敢說自己辦的到,但至少開始將各個層面放在心裡注意自己的 product。
  • 自我閱讀以及作業的物量,我認為自己應付的非常失敗,實在慚愧。雖說每周提供的閱讀材料都會讀好讀滿,加上因為家中的一些事件許多周末都得往北邊跑,這麼做那個禮拜就過了,幾乎沒有時間完成作業。目前打算假期期間再多做一些,畢竟也不是為了應付而選這門課的;也希望下學期可以更有效率…
  • Cache HIT/MISS,Optimiation 等等主題都是過去從沒考慮過的內容,也迫使我們被需自發性的學習 perf、valgrind 等等的工具的使用方法。
  • 早上下午的兩堂課共兩個專題,分別是 RISC-V Emulator 的 C-Extension (壓縮指令擴充) 的實做以及類 Leetcode 的系統設計 (?),目前前者到了 PR 階段,後者就…不好說了。由於希望可以做出一個不單純測量時間及記憶體是用量,更可以在題目上有多變的限制 (branchless 等等) 目前是以 PAPI 進行 CPU Cycle 及 branch 等等詳細資訊的測量,但是進度緩慢。由於是個有興趣的 Topic,同樣它也是個我想再學期結束後繼續進行的 Project。
  • “What The Funny” 還滿不錯的。雖然習慣 “Frick” 啦。

課程作業

Lab0 - GiHub
Quiz1 - HackMD
Quiz4 - HackMD
Quiz6 - HackMD

課後問答

排版習慣問題,寫在這裡 (HackMD),預計全部解答

自我評分

10 - 3(作業完成度) = 7 級分。我想我的作業完成度應該是數一數二差的。我實在沒辦法臉皮厚到給自己太高的分數,(靠課後閱讀量安慰自己) 因此就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