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Windbysea (楊盛安)

簡介

  • 成功大學資訊所碩一,目前在楊中平教授實驗室
  • 什麼都還沒搞清楚,糊里糊塗的就大學畢業了
  • 現在會什麼:未知 未來想學什麼:好問題 未來會做什麼:資料不足無法判斷

修課心得

這的確是門相當進階的課程,雖然學的看的都是蠻基層的協定與定義,但jserv大大的上課方式與想傳達的觀念,對於大學只看限定範圍的資料, 然後google一下,拼個幾夜就能交出殘品的我來說,算是相當進階的考驗,大大說的好,這是個打群架的時代,但連同伴使用的武器都無法上手, 要用之前還要先翻個N頁的使用說明書,才知道板機原來是要這樣扣,開槍後還可能膛炸,這實在是個相當痛苦的過程(因為有很多不懂得可以學, 所以要很開心,所以是痛苦並快樂著?),修課到現在,看過越多東西(其實也沒看多少XD),越不敢有底氣說-我學了這個、我懂這個,現在只希望 到期末時,能夠有本錢說出- 我稍為接觸過嵌入式應用,這是我們做出來的專題成品,便已滿足。

期末專題構想

  • 測光儀(表) referance: Light meter
  • 動機: 本身雖然只是個傻瓜數位相機使用者,但對如何拍出美美的相片還蠻有興趣的,平時拍照,最感棘手的除了構圖佈景之外 便屬捉摸不定的光源強度了,除了偵測光線強弱外,看是要與相機做連結(能自動調整光圈),或是應用在室內光源調整,還是 有啥其他的應用,尚未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