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Xx-oX (吳雨辰)

#簡介 國立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111 級 (2018 ~ 2022)

GitHub: Xx-oX

HackMD: ycwu4142

成果發表

Linux 核心和相關專案貢獻

2022 Linux 核心設計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 cserv 高效網頁伺服器的分析和改進: HackMD

修課心得

曾聽人說過,沒有修過 jserv 的 Linux 核心設計課程,就不能算是真正的成大資工學生,因此在畢業前夕選修了這門課程。
這堂課程震撼我的,不只是每週超過 30 小時的投入,也不僅僅是對 c 語言的重新認識以及相關技術 (包括但不限於記憶體管理、並行程式設計、Event-driven I/O…) 的學習,而是正視自己怠惰的心態,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嘗試改進。老師曾對要求我回想高中時期,當時不論是讀書的投入以及課業的範圍都比大學任一學期來的更深更廣,但時至今日我已無法拾起當年的熱情,這是我最深的感觸。說謊、逃避都不能解決問題,唯有誠實面對自己才行。
除此之外,藉由這門課程的訓練,我體認到從第一手材料學習的重要性,還有對於資料的出處引用以及漢語寫作的準確性,這些都對學習及研究有很大的幫助。現在已越來越習慣查閱 man page 等第一手資料,而不是遇到什麼問題都去看 stack overflow。

自我評量 (1 ~ 10)

我給自己 7 分
起初的幾週都非常投入,一個禮拜所花的時間甚至超過 30 小時,但堅持往往是最難的,學期中停滯了快兩個月,因此扣一分。
再來一分是扣給實體課本的閱讀程度,整個學期 CS:APP 我只閱讀了第九章,有夠浪費錢。
最後一分是扣給作業的深度,尤其是期末專題,雖然好像寫了不少內容,但其中有深度的了了無幾,甚至可以說沒有。非常可惜沒辦法在期限內弄得更完善,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我會從實作 reconfigure 功能起手,慢慢將這個專題弄得更加深入、更加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