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YLowy(陳彥宇)

聯絡資訊

  • github:YLowy

進階電腦系統理論與實作 (Fall 2020)

期末專題 高效能網頁伺服器 lwan

*高效能網頁伺服器環境

*lwan 的 Hello World

*Coroutine

*lwan’s bench test

*lwan’s clock

心得

寫作業常常覺得怎麼時間都不夠用,如今回顧驚覺想不到撐過一學期了。這是我第一次修老師的課,修課之前早有耳聞這堂課的難度以及所需要的時間,不過還是毅然決然不顧其他人反對(? 選下去了,感謝老師最後還願意幫我加簽,我想如果我以旁聽生角度上課可能一半作業都繳不出來。當初為自己設定目標為每次作業都要繳出來,很高興這項目標完成了,從開始到結束每星期都擠超過25小時出來做這件事。期末專題 lwan 對我而言應該是探討技巧如何延伸至實作,包含 multi-thread, epoll, coroutine, web bench test, https/http TCP protocol, gif 原理…,為此額外研讀 csapp 第 2, 9章此專題相關應用內容。並與 lwan 原作者信件討論到實作與理念不同,程式中一些原先希望增加rps之技巧反而得到反效果。總之這堂課讓我懂得誠實面對自己不足之處,並更加了解世界一點。一學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我想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誠如第一堂課所提及該有做什麼像什麼,並對任何事物抱持興趣與熱忱。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10 級分 原來自己能如此投入這堂課的內容,這堂課帶給我太多知識與經驗,以及調整自己對資訊領域該有的心態。 目前我會繼續與於原作者討論以及討論其改進空間,雖然進度比較慢但仍走一步算一步。 感謝老師這學期的指導,有時候半夜三點還在改作業,真的辛苦了。 (上課講的笑話還不錯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