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YenHengLin (林彥亨)

簡介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系 107級(2014~2018)
  • 成功大學 人工智慧所 108級(2019~)

聯絡資訊

  • Email: henry0929016816@gmail.com
  • Github: https://github.com/YenHengLin

2019 進階電腦系統理論與實作 個人評量

(2019q3) 作業與筆記

(2019q3) 所見所聞心得

  • 關於 bitwise:本學期學到了很多有關 bitwise 的操作技巧,原來程式除了要能運作之外也要考慮到執行的效能,以及安全性,透過 bitwise 操作,我們可以讓 if else 所產生的運行時差消失防止被別人破解密碼,或是在 linux 系統裡面很多的數學函式也都有用到 bitwise 的技巧,如果不熟悉的話,很可能會導致使用函式的結果跟我們的預期有落差,而在學習 bitwise 的過程中感覺腦袋也獲得了很大的啟發。
  • 關於 CSAPP:這本書真的是有夠厚的,而每一章的資料量都很豐富,提供了大量的電腦基礎的知識,只是他唯一的缺點就是有時候他名詞旁邊都不附上英文名詞,而看大陸的翻譯有時候又跟台灣翻譯不太一樣,導致閱讀上要花一點心思才能了解,喔原來他說的是這個東西。
  • 關於課堂小考:每一次的課堂小考都在考驗著看 code 的能力,看 code 不一定要整份 code 都看而是要挑重點看,而每次的小考就是考驗著這樣的能力,我有時候都是先用感覺去找最接近的答案,然後在對答時如果答對了就會很有成就感,也更確信了自己的猜想。

(2019q3) 自我評量分數(1~10級分)

我給自己 7級分

這學期的前半段時間我滿努力在吸收老師給的資料,但是由於我動手的速度比別人還要慢,常常要先想很久才開始做實驗,所以完成的功課比較少,而後半段時間課業變重之後完程度就更少了,我覺得滿可惜的,老師給的題目都很有趣,可是我卻都只完成了一半,所以我只能給自己 7 級分,如果之後有時間我在完成未完成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