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a1091150(楊敦富)

撰寫日期:2023/06/20

簡介

  • 元智大學 103 級資訊工程學系(2014 ~ 2019)
  • 中興大學 111 級資訊工程研究所(2022 ~ 2024)
  • GitHub a1091150
  • HackMD DokiDokiPB

成果發表

  • Demystifying the Linux CPU Scheduler:修正第 6.5.2 的超連結 trace_event.h
  • 修正追蹤表單

作業與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與所見所聞

原本在 2020 年有嘗試修 Linux 核心設計,當時諸多原因,在修課至第五週時候放棄。2023 年利用大學研究所的畢業規定承認成功大學電資學院學分,透過校際選修跨校選修 Linux 核心實作,跨校選課要付學分費,所以沒有放棄的選項。前期因為這個原因堅持到第六週以後。

在一對一面談中,被教授指出在 lab0 上 git comment 上撰寫有瑕疵,並重新查看內容。當下順口說出自己有閱讀 How to write a good commit 實則認識不深,被教授看出。 在說紅黑樹的內容缺乏完整的說明,口語表達上奇怪的停頓,是一種笨拙的表現,被教授要求導正。

在第五週 quiz 5 作業,額外撰寫記憶體配置器,並移植 lab-0 中的 Linux 風格的 list.h 檔案,當時沒有人特別針對額外的作業要求移植,只是自己一時興趣移植,以方便了解程式碼作用。結果被其他同學用於對方的期末專題,在觀摩別人的期末專題內容的時候很意外很驚喜。

Rust 在寒假前耳聞會大量使用於系統軟體開發上,在寒假前有花時間練習,目標以 Rust 改寫新酷音輸入法與 Ptt BBS。在期末專題 TLSF 記憶體配置器上,教授的額外參考教材中還能看見以 Rust 撰寫的 TLSF – RLSF。最近剛好找 Rust 專案學習 Rust 有點迷航,有個專案可以了解。

Linux 核心實作在一開始會有 207 人觀看直播,到了期末最後一週,剩下 22 人觀看直播。課程上設計都是針對自己依照自己學習路徑去學習,在第六週的時候,教授講解在課程學習上依據自己的學習狀況調整。我第一次不適應這樣方式學習就放棄,第二次直到第六週才想通,同時時間管理比之前好一點,才可以自訂學習時間去學習。就如教授說的就是花時間練習,沒有特殊的法門。

自我評量

10 分!

因為有獎學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