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User/afcidk

afcidk(洪培軒)

自我介紹

專案推銷

2019 年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程式語言期末專案,這個專案希望透過一個使用者友善的介面與便利的批次處理按鈕來整理 HackMD 的筆記

2018 年春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自我評量(1~10)

7分,我對自己學期初的表現還算滿意。在前半段的課程中我幾乎花了所有心力在這堂課上。比較可惜的是最後五六週因為其他課程的作業還有一些活動導致我在這堂課上放的心思少了很多,期末分組報告更是沒有做出來,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心得

上第一堂課之前我有點戰戰兢兢。聽說這堂課很硬,作業很多又很難,不過想著總要嘗試看看就選了這堂課。雖然老師說這學期的課已經沒有第一個禮拜出一堆作業嚇跑學生了,但是看到時我還是有點不知所措,花了三四天才了解要做的事情,更別說看懂程式碼在寫什麼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初看到程式碼裡面有一個 IMPL 的 macro 我還以為是我沒有學過的語法,在那邊掙扎(舉燭)了一個晚上,找了很久也發現網路上都沒有資料才發現原來那是自己寫的,然後會在 Makefile 裡面被指派成正確的字串。後來大致上理解了整個程式的運作後才發現原來有過去修課學生寫的資料可以參考,才發現自己應該把資料都先看一輪再開始動工的。

課堂上老師常常提到說我們寫出來的程式要有強度,而不是能跑就好。我希望自己之後做出來的東西也能有工程強度,能夠經得起摧殘的那種。上這堂課我覺得收穫有一半大概是心態和概念上的衝擊,另外一半才是知識。

在最後沒有把老師指派的任務完成有點遺憾,這樣沒有一個好的結束的感覺,期末考後我會再回來把作業補齊的!(隔了一年回來看,果然沒壓力就沒動力做事了QQ)

2019 年春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自我評量 (1 到 10 級分)

我給自己 9 級分,雖然在作業上沒有達到自己認為最理想的結果,但是和去年相比我還是有堅持到學期末,被扣掉的那一級分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壓力就不太會自我精進。

心得

其實在上這堂課之前我對系統軟體是沒有什麼興趣的(其實就是對未來還找不到什麼方向XD),不過今年在上過課之後我覺得好像有那麼一絲絲的興趣出現了。從發布作業公告開始什麼都看不懂的情況下慢慢摸索,那種學習後真正掌握了某些知識真的是很棒的感覺。另外就是老師在鼓勵學生方面真的很有一套(我自己覺得啦XD),不管是課堂上送(鞭)書(屍)或是在社團 tag 學生讓大家看到課程成果(?,這些真的都讓學生有很大的動力繼續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