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李俊德

apple11361(李俊德)

簡介: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系 107級

聯絡資訊:

email : apple113611361@gmail.com

2016春季班 個人評量

心得

很高興我能在嵌入式系統最後一次開課修到這門課,這門課讓我真的實際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知識跟經驗,而不只是空泛的理論。像是第一次作業利用工具程式觀察程式效能和瓶頸,再實際去修改程式碼改善效能。第二次作業學習了多執行緒的程式設計和許多最佳化的技巧。雖然後面的幾週課程以我的能力來說實在是非常吃力,已經落後很多進度了,但我依然盡我所能的去學習吸收。我學會了使用gdb,還懂了ARM的架構。關於ARM架構的理解和小型ARM作業系統的設計,是我在這堂課獲得最珍貴的收穫。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 8級分
  • 我給自己8分的原因是我的能力真的沒辦法在這門課達到老師的期望,但是我盡力了。我花了非常非常多的時間,也學到許多寶貴的東西,所以我給自己8分。

2017秋季班 個人評量

在這學期的課程中,我的學習進度沒有完全跟上老師。除了前兩週有確實每週花費16個小時以上,以及研讀 ternary 作業之外,在這門課上的付出是沒有達到老師要求的。 以下是這學期以及 ternary 作業的學習狀況

心得

在這邊我必須跟老師道歉,因為老師非常用心的要讓我們學習到一個資工人應該具備的能力,但我沒有跟上老師的進度。導致學習進度落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專注在我選擇的事物上,就像老師之前說的,要學的東西很多,專心投入一件事才能做好,所以我有所選擇。我沒有退選的原因是這門課的某些內容會是我選擇的事物,像是在第一、二週中我卻實學到很多基本但是重要的知識,這對我是很有幫助的。以及像是課堂中提到常數執行時間來避免 side-channel attack,和透過 meltdown 的攻擊手法,這些都是我十分喜歡的內容。就算可能因為學習進度落後被老師當掉而繼續修課,除了這門課的某些內容是我會選擇的事物之外,就是這門課可以讓我持續關注到某些平常不會見到的議題,像是現代處理器的原理和設計、區塊鍊、虛擬機器,只是我現在還沒有心力專注於這些事物,但是我會將關鍵字和一些概念紀錄便於日後深入學習。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 3級分
  • 我給自己3分的原因是我在課程中的進度嚴重落後,但也有學到一些重要的東西,所以我給自己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