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bauuuu1021 (鮑俊安)

個人資料

聯絡資訊

  • email : j851021@gmail.com
  • Github : bauuuu1021

學歷

  •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108 級
  • 高雄中學 104 級

演講與著作

  • COSCUP 2019 : nstack - Develop and Validate TCP/IP stack in Linux Userspace

2019 春季班 個人評量

平時作業

分組報告

心得

這是第二次修 jserv 老師的課,回顧去年自己的作業時已經可以批評哪邊寫的不好,實力應該算是小有進步;然而我覺得去年的我比這學期認真多了,因為這學期太高估自己的實力以及空閒時間,修了太多硬課導致能花在這堂課的時間太少,作業表現上面差強人意,覺得十分可惜。

自我評分 (1~10 分)

我作業大概只完成比一半多一點,但這學期有第一次嘗試投稿年會及送 Pull Request 給老師的專案,整體來說我給自己 7 分。

2018 春季班 個人評量

平時作業

分組報告

心得

剛開始就發現回去要做的作業及讀的資料跟看的影片數量都相當驚人,常常到上課前一刻都還在趕工。每週的隨堂小考明明很多是過去幾個學期就該具備的知識卻考得亂七八糟,作業明明已經盡力在寫卻發現好像其他同學都寫的比我完整比我好。印象很深刻的是某個作業的作業列表上,我上面三個及下面三個同學名字後都有被老師加上特殊記號,表示認可作業做的不錯,就我一個人沒有。那時候真的超級沮喪的,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怎麼還是不如人,是不是我根本就不該繼續待在這堂課上?

但好險後來我有繼續撐下去,才學到了許多本來可能四年都不會的技能,像是 perf 、 gnuplot 等 linux 開發工具。透過一次次的作業讓我學會怎麼清楚的以文字表達自己所了解的知識,包含使用 Latex 及 markdown 語法等。此外,老師常在課堂上點人回答自己的作業內容或隨堂小考,因為我被點到好幾次,才發現自己在這方面還有待加強。往往一拿到麥克風腦袋就一片空白,或是沒辦法迅速講出有組織的回答,這都是我未來必須繼續精進的。

感謝 jserv 老師,雖然每次被唸的時候內心都在哭泣,但要不是有這樣的鞭策也不會讓我成長這麼多。真的就如同之前就有聽修過的學長所說,這堂課很操,但是如果好好學會收穫滿滿。

自我評分 (1~10 分)

這個學期,我把絕大多數可以運用的時間投入在這堂課上。就算成果不是最出色的,但我認為自己已經盡力,作業也曾被老師分享到社團裡至少三次;應該可以對得起被迫投資我的納稅人了,這部份我給自己 10 分。

然而最後兩三個禮拜因為專題要進行收尾,每天晚上都在實驗室待到 12 點左右才離開,快到期末也有蠻多其他的作業要做。所以分組報告有些項目來不及完成,這部份我認為只能得到 7.5 分。

平均來看,我給自己在這堂課的表現打 9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