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bonianlee (李博年)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111 級 (2018 ~ 2022)

  • GitHub: bonianlee

  • HackMD: ccasdqwe

2023 Linux 核心設計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

在修這門課之前,我對軟韌這門學問有著很大的憧憬,但其實我對任何一種程式語言都一竅不通,也很少去接觸,是在進研究所之後才開始修相關課程。進實驗室後就有耳聞到這門課程,除了上課內容很有深度以外,還聽說了課程強度很高,但基於當時我懵懂無知又想衝一波的緣故,還是沒有猶豫地修這門課。如今課程也進入了尾聲,我也早已望不到課程進度的車尾燈,除了發現自己能力不足,無法同時應付四門研究所課程以外,也覺得自己的定力不足,很想要好好端正自己的學習心態。在修了這門課之後,我對軟韌的憧憬並沒有消失,反而還增加了敬佩之心,期許自己能不懈怠,繼續精進自己。

第五週作業〈因為自動飲料機而延畢的那一年〉中就有提到許多觀念是值得我深思的,其中就有一句話:「現實如同真理般,給予和狂妄自負的傢伙相對應的絕望,對於沒有準備好的人毫不留情」,這對我來說可謂當頭棒喝,還有另一句話也刺進我心裡:「你該學習的不是看到事情要完蛋了就去避免失敗,而是應該學習如何處理與承受失敗,你才能變得比以前更強大」,有時候近在眼前的失敗不應該要逃避,反而要直面它,我們才能從中學習,或許現在就是這樣的情況吧。

自我評量 (1 ~ 10)

我給自己打10分

雖然我知道幫自己灌了很多水,但其實跟上個學期的自己相比,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很多,經過了這堂課的洗禮,不論是查找資料的能力,亦或是對於程式的閱讀能力,都有所提升,因此我想要幫自己打10分作為鼓勵,同時督促自己持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