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ccs100203(洪邵澤)

學歷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系110級(2017-2021)

聯絡資訊

  • email: ccs100203@gmail.com
  • github: ccs100203

2020秋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

修課心得

在剛開始上課時,老師總會告訴我們「不要說你學會 C,要誠實面對自己」。在一開始的幾堂課我就體悟到自己深深的不足,這段時間翻閱了很多 C 語言系列講座的教材,也查閱了一些資料,希望能加強自己對 C 語言的認識,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像是物件導向的部分就還沒好好理解。而每次的作業都讓我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研究,雖然老師這次給的作業量比之前少,但還是非常費工。

老師的授課給了我很多的啟發,很多時候是在傳達自身的經驗與想法,要我們好好思考自己的未來,要成為怎麼樣的人、做怎麼樣的事情。要慶幸世界上有如此多的缺陷,我們這些工程師才有存在的必要。

這堂課最有趣的部份除了老師的笑話之外,應該就是 bitwise 與數值的操作。像是 power of 4, abs, multiplication, popcount, clz 等,各種 mask 的運用讓我時時驚嘆不已。還有之前講授的 XOR linked list,也是第一次知道 linked list 可以這樣子做。在理解其背後原理後我都開心的把他學起來。

這次老師在課堂上講授了很多 Leetcode 的題目,學習靈活運用 GNU extension 幫助解題,但是後面很多 Dynamic Programming 的題目都理解的不好,還要多多練習。而一些實際運用像是 Socket, mmap, gap buffer, epoll 之類的題目都很有趣,我希望能多學一些。

學期末在做 Project 時遭遇了許多困難,老師總會熱心的給予幫助,但是自己的努力還是不足,只做出了計算機結構的期末專題。

課後問答

由於篇幅過長與格式問題,附上課後問答連結,目前完成 12 題。

自我評量 (1~10)

雖然我認為自己投入了不少時間在這堂課,但顯然還不夠多,我需要再加深自己對課堂議題的理解與認識,除了對 C 語言的探討,很多議題像是並行、scability 到現在還只是了解到皮毛。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又想拿到分數,最後不好意思的給自己 8.5 分。

2021 春季班 個人評量

作業

修課心得

不是第一次修課了,這次同樣在彌補自己所欠缺的部份,不足的地方還是很多,再次謝謝老師不管在幾點都會回覆我那些奇怪的問題。

這次的課程著重在 concurrency,多次提到 MPMC、scalability、RCU 等相關的議題,雖然我尚未完全搞懂,還在學習,但覺得這些東西很有趣,能讓人非常投入。

老師發的電子書,目前只讀完第一章,進度緩慢,第一章複習到了 OS 的內容,以及提到一些 Linux 裡頭的 macro。同樣覺得內容很有趣,會陸續把他讀完。

另外讓我感到開心的是,在幾次的作業中,有一些來查閱我 HackMD 的同學或其他相關人士,他們會對我寫的內容進行評論,提出看法以及修正等。這是其他時候遇不到的情況,因為通常只有課堂老師以及助教會來看我寫的東西而已。這給了我要把內容寫好的動力,因為有其他人會來檢查,謝謝他們願意幫助我成長。

課後問答

回答了數題,附上課後問答連結,會努力補足更多細節。

自我評量 (1~10)

付出很多努力,但顯然還需要更努力,很多東西還沒搞懂,Project 也尚未完成,給自己 8.5 分,勉勵自己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