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chiming5566(曾麒銘)

學歷

  • 淡江大學 資工系(2016-2020)
  • 成功大學 電腦與通訊研究所(2020-)

聯絡資訊

2020 秋季班 作業

2020 秋季班 心得

當初學期開始時,我本是信心滿滿的加選了這堂課,自以為可以輕鬆應付,但第一次小考就給我帶來了震撼教育,題目幾乎沒一題有看懂,只拿了不到一半的分數。作業的量也是多到不可思議,大概到了第四次作業時,我就已經有種分身乏術的感覺,畢竟還有來自其他課的作業、考試和實驗室裡的工作,所以開始沒放那麼多的心力在這堂課上,這也非常愧對老師和當初的自己。不過我還是蠻喜歡每個禮拜二下午去聽老師講的一些理論和偶爾穿插進課堂的人生哲理,尤其是老師會請一些進入大公司的學長來分享一些經驗談,讓我受益良多。

自我評量(1 ~ 50)

我十分喜歡老師在上課介紹的一些理論,而我自己印象比較深的課是在講傅立葉轉換,老師細心的講解了其原理及在通訊上的應用,例如在MP3上,它將一首歌分成成千上萬個部分,再把人耳無法聽到的頻率給移除,只留下重要的部分,這樣可以節省許多儲存空間。另外降噪耳機也是利用傅立葉轉換,耳機裡內建的麥克風會測量噪音的頻率,再將其反轉,然後混合到其他的聲音裡面,進而達到除噪的功能。 而經過這學期,我還是想給自己45分,雖然我在coding上有些跟不太上同儕,心裡其實很掙扎也感到挫折,但比起學期初的自己還是有些成長,也堅持每堂課都有去上,還是想對自己說聲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