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cwl0429 (賴濬維)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   人工智慧科技碩士班 (2021 ~ 現今)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資訊工程學士班 (2016 ~ 2021)

  • GitHub: cwl0429

  • HackMD: cwl0429

2022 Linux 核心設計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

課程的內容及豐富程度遠超乎我的想像。在修課前,曾以為自己會寫 c 語言,直到作業 1 被指派的時候,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很多東西都看不懂,像是最基礎的指標及 linked list 等操作,於是我將老師提供給學生的教材都讀了幾遍,只要遇到超連結就點下去看,分頁隨著時間過去變得密密麻麻,而我似乎也慢慢地成長。

而在經過了一學期的課程後,確實感受到自己變強了,記得第一次主動點開 linux 原始碼的原因是 quiz1 的 list_sort.c,許多前置處理器及編譯器最佳化的程式碼完全看不懂,到了期末專案時,已能理解大部分 c 語言的用法及其背後原因。幸好老師有在學期初重新教導 c 語言並指派作業,否則我可能完全無法窺探 linux kernel 的神秘面紗。

自我評量 (1 ~ 10)

8 分,經過這學期,我覺得在程式能力及研究方式上都有不少進步,算是滿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