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dalaoqi(何宗翰)

學歷

  • 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2019-2021)

聯絡資訊

2020 Fall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期末專題

心得

這門課和過去修的課很不一樣,每個星期的課程材料和作業所要看的資料真的很多,要完成每星期的進度都要花大量的時間。現在,這學期的課程也告一段落了,檢視自己從學期初到學期末,也從這門課學到了一些以前不會用到的東西,如: 用 valgrind 檢查程式的記憶體使用情形,使用 clang-format 對程式碼進行排版,用 curl 和 ApacheBench 來對網站伺服器進行壓力測試及效能分析,用 Hackmd 和 Github 來記錄自己學習的過程,還有小考常出現的各種 bit operation 以及期末專題 Faceboo“C” 的 Select 、 Epoll 、 Kqueue 、 使用巨集條件編譯使得 Faceboo“C” 可在 Linux 及 macOS 雙平台上執行等。
尤其在期末的專案,在開始進行專案前,費了一些時間看 Faceboo“C” 程式碼如何運作以及前輩們留下來的材料,之後才真正開始對 Faceboo“C” 進行分析及修改,期間也是一直在查 Linux 和 macOS 兩個系統的 manual page。整個學期下來發覺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慶幸當初有選修這門課。

自我評量(1~10)

我給自己 8.5 分,學期初時投入了很多的時間和精神在這門課,不過有了論文的壓力後,投入的時間就不再像一開始一樣,有很多資料沒有看完,只完成最基本的作業需求,直到期末專題才又多花了蠻多時間在專題身上,還有許多要努力的地方,期望沒有拿到的這 1.5 分在未來能夠鞭策我使我成長,感謝 Jserv 老師這學期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