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e94046165(賴振東)

學歷

  • 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 108級

聯絡資訊

  • email: eogkdltys@gmail.com
  • github: e94046165

2018q1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與其說我在這學期的課程中學到了很多,不如說我在上完這堂課後,發現自己還有很多要學。 它不只引導我探索未知的領域,更讓我驚訝的是,它讓我發現很多自以為已經學會的東西,都還有很大的精進空間。 這門課涵蓋的範圍很廣,涵蓋了過去的所學的:機率與統計、計組、OS、DS以及邏輯設計。而且在老師上課的過程中, 我不只一次懷疑自己根本沒有修過這幾門課,或者說修過了,但只學會皮毛而已。

這門課另一個特別之處是要求效能分析,這是在其他課程中從來沒出現過的,但這是實務上相當重要的部份。 在寫作業的過程中用到的輔助分析工具如 perf、gnuplot、gdb 不只讓我得以分析程式碼的效能優劣, 也讓我得以用不同的角度看待問題,不再像以往般只追求達到“實現某些功能”這樣最基礎的要求。

自我評量分數 ( 1~10 級分)

  • 我給自己10級分
  • 這堂課是我在大學生涯中少數心干情願投入大量時間的課程。 可惜在接近期末時因為無法從其他科接踵而來的考試與作業中抽身,拖累了分組報告的進度。 希望四年級能再次修到 Jserv 教授的課,彌補這學期所錯過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