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eric88525 (陳哲緯)

聯絡資訊

  • email: eric885251@gmail.com
  • github: eric88525

2022 Linux 核心實作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

隨堂測驗

期末專題

本次期末是 kecho 改進,過程中了解了高效能伺服器的設計巧思,例如 epoll 運用和原理,結合 CMWQ 設計 kernel 端的伺服器、bench 的原理、並分析了不同伺服器的效能差異。背景知識的部分把 CSAPP 關於網路和 process 的篇章看完,並整理了詳細的筆記。

自我評量

我給自己 8 分

學期初花了許多時間在這堂課上,直到面對 fibdrv 作業時才了解到以前的學習方式是錯的。我總是先寫再說想趕快把作業完成,這也導致在寫程式時有滿滿的挫折,中間一度想放棄這堂課程。

但在訪談時教授給了許多建議和鼓勵,要求我詳細了解原理後再去實做,改變學習方式重做了 fibdrv 作業,並完整的理解了虛擬檔案系統的概念和快速乘法的原理,教授甚至分享了我的作業,讓我得到了堅持下去的動力。

不論是在每次的作業或考試,都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不足,我以前學的只是語法而已,根本不算懂 c 語言。

雖然在學期中一度受挫,但後來有重新振作並花費更多心思在這堂課程上,因此給予自己這樣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