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fennecJ (蔡孟宗)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系 112 級
  • Github: fennecJ
  • Hackmd: fennecJ

2023 Linux 核心設計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修課心得

想說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來體驗看看老師的課,剛開始和老師互動時還不太習慣,但每次的互動都能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讓我知道該加強哪些地方,收穫頗豐。 學期間每週都能聽到一些新的知識,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聽到 kernel 中的紅黑樹利用 addr 對齊的特性,將節點的 color 存於 low bit field 這點,聽到的時候真的大為震撼,不由得佩服這些開發者的巧思,我很喜歡這種盡可能利用資源提高效能的作法,對我來說有種說不出的浪漫。 另外在課程中老師也會幫大家複習電腦科學的相關基本科目,我才發現有很多課我僅僅只有「修過」,連入門都談不上,不過至少有這樣的認知也算稍稍達到了「誠實面對自己」的課程主旨了。

自我評量 (1~10)

學期間沒有足夠的時間能投入到這門課程,因此我給自己 6 分,進行期末專題時,我才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無知許多,在嘗試移植 kernel 時因為對很多事情都一知半解導致吃了不少虧,這裡也感謝老師和 yutongshen 耐心陪我討論問題並提供我解決問題可能的思路。 題外話,我幾天前才剛載好 kernel 6.1.34 想說晚點把系統升級過去,結果隔天 6.1.35 就發布了,深刻體驗到了什麼是「今天不學 kernel ,明天會更難」的道理,版本迭代速度之快著實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