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forward-jt (黃睿澤)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111 級 (2018 ~ 2022)

  • GitHub: forward-jt

2020 Linux 核心設計 春季班 自我評量

Linux 核心和相關專案貢獻

  • Linux: commit 6c757e
  • 《Linux Kernel Scheduler Internals》實驗設計及撰寫相關內容、修正數學式

修課心得

這次是我第二次修習老師所開設的課程,雖然是第二次修課,但依然能從既有的課程教材學習到大量的新知識,看來這就說明了好課值得一修再修(?)。而除了既有的教材,我今年也看到了許多上次沒有看過得教材,因此除了基礎的知識之外,修習這門課也能讓我了解在資訊領域,頂尖開發者們所關注的重點。

除了教材之外,這門課與其他堂課程最不相同的就是與授課教師大量的一對一討論時間,這學期我發現能預約一對一討論的時間變多了,身為學生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很好的課程安排,因為除了能與授課教師有效率的討論專題等的實做細節與方向之外,透過一對一的討論時間也能從授課教師身上學習到沒有收錄在課程教材的事物。

總結來說,我覺得這門課程是了解資訊科技現狀及發展方向的最好的管道之一,不管是想要打好基礎或是想要讓自己有被看見的機會,我都推薦 Linux 核心設計/實作 的課程。

自我評量 (1 ~ 10)

我給自己 8 分

在修習這門課的期間,我花費的許多時間嘗試在排程器方面對 Linux 核心做出貢獻,最後在學期結束前有一份 patch 成功被收錄,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而在嘗試的過程中,除了需要在短時間內閱讀並理解大量的程式碼之外,還需要與 Linux 的維護者們對話,因此相較於前一次修課主要是完善基礎,這學期我學習到利用之前打下的基礎來提昇我理解程式碼的速度,並且最為重要的是學習與其他開發者對話時如何抓住重點以及表達出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