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hanago簡歷

簡介

  • 鄭基漢
  • 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105級

2015嵌入式秋季班作業

自我評量分數(1~10級分)

  • 我給自己的評分是 9 分

  • 心得

    這堂課中充滿著挑戰,從第二週的考試開始就可以感受到不尋常的壓力。而之後除了第一週,每一次的作業都寫得頭破血流,一開始是WEEK2寫個簡單的搜尋演算法,因為Hash的做法已經有別人做過,所以想嘗試別種做法,雖然做完後效能有改善,但需要預排序,牽扯到系統層級上的安排而無法做到完善。

    到Week4的作業時,原本以為讀完官方的資料,再了解原程式碼後,應該就能改寫完畢,但實際是除非你是原作者不然根本就不可能做到完善,所以只好去徹底地“觀摩”別人寫好的程式碼,然後整理成一份便於閱讀的文件。

    Week8是我寫最久一次作業,首先花了兩週了解檔案系統的架構與概念,並且找到ROMFS這個檔案類型,再花一週左右的時間把整個系統規劃好並且把ENCODE到DECODE的過程一步一步地實踐出來。完成之後檔案系統可以掛載IMAGE檔案,並且檢視裡面的資料,而這個IMAGE檔也可以掛載到Linux上,做完這份作業後,像是打通了一條漫長的道路,非常有成就感。

    最後的期末專題也比我想像中的有趣許多,一開始打算直接使用宗凡的程式碼,但之後在網路上搜尋資料,嘗試用不同的開發方式,了解了相關開發工具的使用方式後,就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寫出來的了。開發的過程中遇到許許多多數也數不清的bug,無論是在c語言、android、matlab甚至是IDE本身的問題,每遇到一個bug進度就會受到延遲,好在最後些bug都解決或是繞過的方式,才能讓我們有一次成功的demo經驗。

聯絡資訊

  • email : a45645641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