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happyincent (陳冠升)


GitHub: happyincent

Email:

簡介

  • 中山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106 級 (2013-2017)
  • 成功大學 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 資訊與系統組 (2017-)

進階電腦系統理論與實作 (Fall 2018) 個人評量

作業及筆記

所見所聞心得

上研究所前最後一次寫 C 是在四下的修課作業,間隔了一年,我在課餘玩了 Swift, Django , Docker, Kotlin 和幾個小型 CTF。2018/09/09 在 系統軟體短期課程:台南場 中,我連基本的 bit 操作都算不出來,痛定思痛後選擇了誠實面對自己。在緊湊的課堂中,除了 CS:APP 外,老師提到許多我還沒理解的演算法、社會上有趣的淺規則並提供帶大量的開放資源,而隨堂小考也讓我提早接觸畢業後面試可能遇到的題目。每周作業中閱讀 C99 規格書和不斷刺激腦袋發育的程式作業,都讓我對 C 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而始終陪伴著我的 Linked list 更讓我一次次感受到自己 debug 能力的不足。這學期修課除了強迫自己學習、了解和面對自己的實力,也讓我在 CRUD 的研究生活中保持對寫程式的熱情。

自我評量分數 (1 到 10 級分)

除了複習過去資工系所學,我學到了 gdb 基本操作、bitwise 和記憶體操作、釐清 Makefile 語法、一層又一層美妙的 functional programming、如何測試執行大量 thread 時結果的正確性。因為即將邁入學生生涯最後一個學期,學分對我而言十分的重要,因此我給自己 9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