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happyjack91630

簡介

  • 國立成功大學 電腦與通信工程碩士班 (2019 ~ ongoing)

  • 國立東華大學 經濟系 (2014 ~ 2018)

  • GitHub: happyjack91630

  • HackMD: happyjack91630

2022 Linux 核心實作 春季班 自我評量

作業共筆

測驗共筆

期末專題

任務: 〈每位程式開發者都該有的記憶體知識〉翻譯和校訂

修課心得

身為一個從文組跨考到資工領域的學生,深知自己在找工作這方面是空有學歷但實力還欠缺,實力包含了資工一些基礎知識(比課本更深的知識)和實作專題,所以想在最後一學期修這門課,以為自己有實力兼顧畢業論文及Linux實作。

學期上半段每天確實都花了8-10個小時在做作業以及上老師的“你所不知道的C語言”課程。一開始從lab0-c別人認為簡單的作業開始,我頭就很痛了,因為在Linux跑專案還要先make才能執行,這是以前在window上所不知道。再到fibdrv這項專案時,一些基本操作都還算駕輕就熟了,那項專案比較印象深刻的是要寫一個大數運算,我就自幹了一個用 char array 的方式去做運算(實驗室同學還覺得很猛),之後跟老師單獨 meeting 的時候,還想說老師會稱讚一下寫的不錯,結果被說“用char array的放式去算,我還不如去叫高中生來做”,才知道其實我們所認為的知識其實都很淺,真的是水很深阿。關於每周 quiz 的部分,我真的覺得把 code trace 過一次,再利用 HackMD 做整理,把自己的想法打出來,真的非常有意義,才能讓自己的思路更清晰。更重要的是,也要學會去參考別人的,有些強者寫出來的想法,真的能學到更多。

到學期的下半部分,真的因為畢業論文的進度,所以真的沒辦法在跟上老師的進度,後面的東西真的完全聽不懂了(所以真的推薦要修的人不要在畢業那學期修,強者例外阿)。最後的期末專題,沒辦法做出一個能幫助到這堂課的東西,但因為那篇論文,讓我對當初一些課本上的知識,有全新的改觀(例如:記組教 SRAM 比 DRAM 快,但沒講是因為 DRAM 讀取還要充電),所以對我自己還是有點進步的。

自我評量 (1 ~ 10)

6分 這6分其中的5分是因為我課程上半部份蠻認真的,課程要求能達的我都盡量達到。但下半部份都沒什麼在做,只有草草做一個期末專題,所以在給自己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