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User/harry191518

簡介

  • 賴弈豪
  •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 104 級
  •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張燕光教授的研究生
  • 台灣高雄人

作業

分組報告

學期成果

  • 修課心得 : 大概是大二下選課的時候,在和同學閒聊的情形下,得知有一個業界的大神回成大來開課,當時就有想說大學畢業前一定要來修一次,終於在大四下來朝聖了,說真的第一堂課就有點震撼教育,那堂課老師大概講了一下業界的生態,丟了一些面試會問的問題,當時有種知道的遠比不上現實殘酷的感覺,回顧了一下大學四年來的學習,雖然不敢說非常認真,但自認系上的必修選修,該會的都有學會,考什麼便學什麼,出什麼作業就寫什麼作業,但對於未來這些東西能派上什麼用場,心中只有疑惑,而這個疑惑很快地就在這堂課的第二個作業浮出檯面,印象中大三修作業系統這堂必修課時拿了9X的分數,但當FreeRTOS丟在眼前,要我們在一個作業系統上修改或新增功能,瞬間只覺得自己大學好像什麼都沒學到,能在畢業前意識到這個大問題大概就是最好的心得了。

    這學期其中分組報告我們組別是做rtenv+這個題目,藉由這個機會去深入了解一個完整的作業系統,可說是學到很多,但能了解它的運作是一回事,能去修改它又是另一回事了,在研究去年組別做的wiki後,要進一步去做context-switch計算的修改時就遇上很多問題,最後多虧組員carry,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未來會繼續念成大資訊研究所,希望能充實自己,之後再一次修老師的課。

  • 自我評量分數 : 7分 自己覺得學期初還蠻認真的,雖然很多東西不會,計算機組織忘光光,作業系統忘光光,可是有花時間去學習去補救,扣分的部分是期中報告以後,因為其他課其中期末報告考試接踵而來,自己的時間沒分配好,導致最後幾周老師要求的東西弄不出來,在此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