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heathcliffYang(楊惟晶)

簡介:

  • 成功大學 工程科學系107級(2014-)

聯絡資訊:

  • email: ginny0922fc2@gmail.com

2017春季班 個人評量

(春季班)作業及筆記

(2017 春季班) 所見所聞心得

  首先真的非常感謝老師、這堂課,沒有放棄每個不想放棄自己的學生。到大三才浪子回頭,說老實話很多事情都來不及趕上了,但煩惱沒用,我們還是要想辦法,更要努力繼續下去。因為越是靠近選擇或被選擇的未來時,越是徬徨,所以到學期末之前,我一直想找一個擔保,告訴自己還有希望、沒有走錯路,但是自己的未來是要自己負責的,如果只是停滯不前地張望,那一切都還是不會改變的。讓寫程式變成我每天的習慣,克服我最害怕的數學,未來我來了!!!

(2017 春季班) 自我評量分數

47分   第二次上這門課,前期的作業因為已經是看過的,所以就有更多延展的空間,也因此了解到就算是最最直覺、常接觸到的一個影響效能的因素,都有值得探討、深入研究的地方。但是說來愧對自己的是,在中期的作業自我放牧,而且這學期並沒有比上學期更加拼命。後期的分組作業,因為難度較高,可以討論的方向也瞬間變得很多,積極地約出來討論、分配回家工作、並且以實驗驗證推測,這些是本學期主要的獲得,比較遇到瓶頸的部分則是寫程式的協調,討論出來的解決方法每個人的實際作法都不太一樣,所以除了依照功能來區分工作之外,很難一起寫程式。能夠從案例觸碰到一點點作業系統的東西真的很讓人興奮,也體會到一群人在一起的力量是很大的!   

2016秋季班 個人評量

(秋季班)作業及筆記

(2016 秋季班) 所見所聞心得

  大學中的前兩年,都在工科系摸索中度過,想要得到好的人際關係、甚至不想放棄以前愛畫畫的自己、還有啃著很廣的基礎學科,最後我還是走回了當初點燃我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熱情的、資訊領域。我知道,我想要藉由寫程式,來讓世界更美好。本來起步的就比別人晚、也沒有別人聰明,所以我知道我應該要更加倍努力,才能在這個競爭激烈、步調快速的領域中站穩腳步。這堂課提供的很多教材,正好是我在工科系同步學到的計算機組織與作業系統,讓我對這些概念更有感覺。雖然我每次都看不完老師給的資料,只能盡力地抓我能懂的東西,然後把它實作出來,這個過程常常碰壁碰得滿頭包,寫出來的程式都是屍體或者遲緩兒,但是我卻不會因為挫折而傷心,反正更加興奮,知道有很多有趣的知識、技術等著我去學,而且每次都可以更進步。第一次遇到這麼特別的課程安排,作業很重、但知識的方向不設限、很自由,而且每個人都樂於分享、合作、互相切磋,我想我會努力讓自己可以有貢獻、用更開放的心態跟夥伴們一起學習。

(2016 秋季班) 自我評量分數

48分   看資料、學習的速度不夠快, C 語言、離散、資結的基本知識不夠所以寫程式常常卡在一些較瑣碎的問題上,導致進度緩慢,這些都是要再改進的地方。不過對基礎不穩固的我來說,這學期學到了超多有趣的、重要的知識,補強了對電腦的概念,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會繼續努力!而在整個生活時間分配上,我很少因為種種理由缺席蹺課,也不曾抄襲作業,因為老師曾說過:誠實面對自己,所以更加堅定我的決心要努力去上課、盡到學生的本分,即使作業交不出來、寫得很爛,還是勇敢承擔自己的失敗、能力不足,也努力在資訊領域與本科基礎學科上取得平衡,認認真真的在大學當個學生,努力、拼命的去學習,雖然真的有點慢了,但是我還是想看自己究竟能達到什麼高度?所以,我學到的另一個重要的東西叫做:誠實負責任。不過說來慚愧的是,後來總是忙於其他課業、與一些系上事務,所以沒有回頭再重新審視並且改善自己的作業,缺乏檢討是一件糟糕的事。希望之後能更嚴格督促自己,對知識的追求馬虎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