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何俊逸

hugikun999(何俊逸)

簡介:

  • 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 107 級 ( 2014 - )

專題 & 計畫

  • 自走車走迷宮實作
  • 低功耗智慧型運輸系統雛形的開放原始碼實作 / 第十七屆旺宏金矽獎

其他經歷

  • 工科系系排隊長
  • TSCC(2016)複賽聯絡資訊

======= - Email:hugikun999@outlook.com - GitHub:hugikun999

2016 秋季班

2016 秋季班自我評量與修課心得

我給自己47分!

在大二的時候就聽聞老師的課非常扎實,自己本身也想往資工系的領域多學習,當初知道自己在這方面的程度非常不足,擔心選了老師的課會跟不上進度,加上老師的課又非常的重,第一堂課就聽老師說每個禮拜至少要花18的小時在上面,雖然知道很重但是聽到18個小時真的是被嚇到了,後來才發現18個小時根本就是強者才可能做到的事,沒有花個二十幾個小時根本就無法完成作業。第一個禮拜就有4個作業,想當然18個小時根本就做不完,光是看老師給的資料就花了超過10個小時,當時真的是只要有時間就是打開電腦看老師給的資料和做作業,每次都看到深夜,就算如此第一個禮拜也只有完成了兩個作業,緊接著又是第二個禮拜的作業襲來,幸好那陣子有颱風假,有了更多的時間可以研究作業和閱讀資料。除此之外,老師還會給想做project的同學方向,像我就和系上的學長一組做有關於自走車的專案,這又是另一個完全不同於功課的事情,學長之前在這方面已經有先摸索了一陣子,自己新來上工根本甚麼都不會,真的是挫折連連,不過就如同老師所講的「承認自己很弱,可是永遠不晚開始」,期許自己接下來也能跟上學長們的腳步。總之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過完了這學期,累是一定的,可是我學到了不同於以往的事情,該注意的細節、該知道的常識、該有的能力,這些都是我以前在紙本上所無法真正體會到的,繼續磨練自己,Keep fighting!

2017 春季班

2017 秋季班 所見所聞心得和自評分數

48分

  第二次修了這堂課,比起第一次很多東西都可以更快的上手,相比第一次花了很多時間從基礎開始做起,這次的課程做了許多以前還沒有時間去探討的議題,雖然比起第一次不會再有陌生的感覺。但這次的修課過程反而是更常碰壁,一個議題深入的探討比起只碰皮毛真的是相去非常的遠,以前只要的目標通常是較簡易的,這次是要做出有強度的東西,有很多東西不再是隨便的草草了事就可以,必須思考再思考找出任何可以改進的地方。這次修課也有一個比較特別的體驗,就是和不熟悉的人一起開發程式,團隊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經常溝通不好不僅會沒有輸出,反而還會造成很大的成本,就如同 thread 間沒有分配好該處理的資料會造成結果不佳。 看資料、學習的速度不夠快,這大概是這學期覺得最需要加強的地方,每次碰到一個新的東西就要花很久的時間去學,因為平常不常碰新的東西所以導致學習的效率不是很好,基礎也不是非常的穩固,碰到分析數據的問題卻經常看不出哪裡造成的結果,這都是需要努力的目標!對於這學期有很多沒有做好的地方會利用暑假的時間妥善地完成它,並修改成技術報告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