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i1002256 (林俊瑋)

簡介

  •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 101 級畢業
  • 目前就讀成功大學資訊工程所二年級
  • 台灣省雲林人
  • 英文名:Andy Lin

修課心得

  • 這門課與以前修的課最不同的是老師提出「打群架」的概念,讓我們在從事程式撰寫的時候除了自己埋頭苦幹外還可以借助其他同學的智慧協助專案的開發;以前沒有發現這樣做的好處,但是我在做這門課的作業時開始會遇到不知從何改起的困境,藉由在Github上觀摩同學們的程式碼,不管是寫作風格或修改方向都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讓我了解自身實力的不足,修課至今有數個作業無法如期繳交,覺得相當對不起老師的用心,日後有機會將慢慢補上。
  • 另外在這堂課我還學到很多以前沒用過的工具與知識,從最基本的Github使用,到QEMU 模擬、GDB 除錯、FreeRTOS 的架構、……等,每次的Lab都是一次全新的學習機會。
  • 最後我也很期待學期末的時候能真正實作出一套嵌入式系統,同時這會是一個有趣的作品而不只是作業。

期末專題想法

  • 實作一個水位檢測系統,並透過微處理器對偵測所得的資料作處理(ex:關閉抽水馬達、發送訊號回監控端、……等)
  • 動機:由於家中有在從事農業工作,而灌溉是農業生產中很重要的一環,小時候時常會見到父親在大半夜到田裡去巡視水位高度,當水位達定量便需要關閉抽水馬達才不會導致農作物因水量過多而發育不好甚至被淹死,因此希望實作一自動化系統來協助管理以減少人力的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