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許耕福 (ierosodin)

ierosodin(許耕福)

簡介

  • 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 107 級 ( 2014 - 2018 )

參與計劃

  • 低功耗智慧型運輸系統雛形的開放原始碼實作 / 第十七屆旺宏金矽獎

其他經歷

  • 2016 TSCC台灣學生叢集電腦競賽 第一名

聯絡資訊

  • Email:ierosodin@gmail.com
  • GitHub:ierosodin

2016 秋季班

2016 秋季班作業

2016 秋季班所見所聞心得

沒想到在大學部第一次選研究所的課 ,竟然大膽的選了 jserv 。

對於剛升大三的工科生,只學過那淺淺的資料結構,連作業系統和計組都沒碰過,更別說是深入探討各種相關議題了,一開始還真的是硬著頭皮跟同學一起來挑戰呢!而第一堂課就體會到,什麼才叫真正的作業,絕對不是上網隨便找找資料三兩下就可以解決的!除了花時間理解程式碼,還要分析它,找出問題與瓶頸,這些都是以前寫 code 沒有注意卻非常重要的事。還記得有一周老師在共筆上留了「不能繼續活在「腦補」的世界了,好手好腳就要拿來用!」,在這堂課真的學到了很多,而且大部份都必須經過雙手去實作,才會真正了解,甚至以前在書上看到的那些東西,可能都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

這堂課可以說是一種完全不一樣的體驗,每個成員都強如高手,每週都必須戰戰兢兢的緊追在後,花費的時間也絕對遠超過課堂的三小時。這已經不是一堂每個人抱著一本書,然後熟記它上考場的課了,要看的要學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在觀摩別人的共筆時,了解到自己的知識、技巧不足;在瀏覽 google 大神的海量資料時,學會設計實驗、驗證資料的正確性;在課堂上從 jserv 的口中,接收了更多更新的業界資訊,只能說這是一堂必須一修再修的課,因為自己要學的實在是太多啦。

2016 秋季班自我評量(1~50分)

  • 我給自己48分
  • 還記得有一次上課,老師一個一個檢查作業,還拍了許多「不夠努力」的照片,雖然當時沒有被檢查到,但心裡還是很清楚自己不夠努力,因此需要下更多功夫去追上大家,即使先天上比起很多人少學了很多,但知識是開放的,很多東西是要靠自己去學習、摸索、找答案,而這堂課也確實給了我很多這種機會,也謝謝 jserv 老師給了我們豐富的題目,讓這學期過得格外充實,學到了非常多的技巧與基本~

2017 春季班

2017 春季班作業

2017 春季班所見所聞心得

這是第二次修老師的課了,雖然大部分的專案題目都是看過的,但是卻是以不同的心態去面對。重現檢視去年所寫的共筆,除了重現實驗以外,也重新思考實驗的正確性與可靠性,並將去年無法解決的問題拿出來,再努力一次。這一次學到的比較不是如何使用一個工具或是認識一個新的功能,而是更深入的去探討系統程式運作的流程與細節,從這個角度去討論效能的問題,並嘗試改善,keep going~

2017 春季班自我評量(1~50分)

  • 我給自己47分